Thursday, March 15, 2012

南方都市報 (全國版) : 4月14日廣州體育館開唱 林憶蓮:談擁抱不介意,玩新鮮秀吉他


2012-03-15
一身利索褲裝,雙眼常帶笑容,很多人感嘆林憶蓮容貌氣質一如從前。昨日,她到廣州為將于4月14日在廣州體育館舉行的《林憶蓮廣州演唱會MMXⅡ》造勢。據悉,這次演唱會將是她香港演唱會PART1和PART2精華的集合,專訪中她還透露了自己能熱舞30分鐘,聲音多年保持不變的秘訣,並不畏懼談與恭碩良的舞台擁抱牽手。
談聲音保持:玩編曲和做運動林憶蓮表示,自己保持對音樂的激情在於每次演出都在編曲上做一些新變化,“比如這次《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都會用不同的面貌和大家見面。我不會重複自己,而且和不同的樂手合作,他們不同的樂器技巧也會帶給歌手不同的感覺。”林憶蓮表示聲音和熱舞是靠鍛煉來保持的,“我一直堅持體能訓練,聲帶也是肌肉,需要訓練,整個身體的狀況會影響聲音的狀況。我每天都要至少鍛煉一個小時,跑步、瑜伽、健身器材等,至於跳舞,我每天至少會跳3到4個小時。”談特別環節:不介懷大家談擁抱關於林憶蓮的演唱會,港媒報道最多的就是她和恭碩良的牽手擁抱,對此,林憶蓮大方表示:“我和樂隊的每一個人、每一個舞者見面都會擁抱,這是非常自然開心的。但我不能停止大家聯想,因為這是很自然的事。”談及吉他彈唱環節,她很溫馨地表示吉他是女兒教的,“她教我彈吉他,她彈得比我好。”而能在舞台上彈唱是自己的願望,“吉他是與人身體很親密的樂器,很有意思,進入狀態可彈兩三個小時不停。”問及吉他可是李宗盛做的,她笑著說:“他的吉他,他做得很棒,但我的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