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中國時報 : 金馬獎唱出氣勢 林憶蓮再攻蛋 前兩度登台票房差 8/18雪恥


2012-03-19
去年在金馬獎表演大受好評的林憶蓮,8月18日重登小巨蛋「雪恥」,因她2006年首次攻蛋連開兩場,售票後臨時推出買專輯《呼吸林憶蓮》加500元就送門票,被疑是票房欠佳;2008年她再度登「台」,從萬人場地「縮水」到3000人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唱兩場,票房仍不理想,今年開唱成績令人好奇。
她是首位在小巨蛋開唱的香港女歌手,當年開演前夕,唱片公司砸1200萬包下次日6000張2000元的門票,宣稱是為鼓勵正版、回饋歌迷,買專輯加500元就送演唱會門票,業界認為是因票房不佳;2008年開唱和劉德華對打,出師大不利。
後來她在金馬獎獻唱,實力演唱成為當晚最精采的表演,昨演唱會消息在網路上傳開,歌迷說「這是今年最好的消息」,也有人說「可以慢慢選購,不會秒殺」,看來粉絲對她的票房也不甚有信心。
小巨蛋是歌手的圓夢聖地,也現實的考驗歌手的買氣與勇氣,4月21開唱的信,目前票房僅5成;5月的謝金燕至今僅3成,6月的伍佰則達9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