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中華日報(臺灣) : 平均最高收視落在亂彈阿翔奪歌王 蔡健雅摘后次之

2012-06-26
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順利落幕,總平均收視達5.77,創下12屆新高,有533萬人收看。其中,收視率最高點落在頒發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時,次高點為頒發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在23日落幕,主辦單位台灣電視公司表示,頒獎典禮總平均收視達5.77,創下12屆以來新高,總收視人口數達到533萬。
台視表示,典禮平均最高收視落在亂彈阿翔獲得「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時,達8.84,該分鐘收視人數為194萬9000人;蔡健雅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平均收視率達8.7,該分鐘收視人數達191萬8000人。此外,蕭煌奇「自摸」獲得「最佳台語專輯獎」時收視率為8.44、謝金燕獲得「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為8.26、五月天榮獲「最佳國語專輯獎」則為8.2。
在表演部分,備受矚目的S.H.E合體演唱「SUPER STAR」平均收視高達8.27,該分鐘收視人口數為182萬3000人,以3D投影方式呈現鳳飛飛演唱「我是一片雲」時收視為8.1,林憶蓮演唱「想要跟你飛」時達8.05,流行金曲最大贏家五月天表演「諾亞方舟」也有7.54佳績。
由楊千霈、Dennis主持的星光大道平均收視為1.81,總收視人口數168萬7000人,典禮之後播出的幕後直擊也創下收視新紀錄,達2.46。
號稱「天黃組合」的天心、黃子佼首次搭檔主持金曲獎開出紅盤,佼佼得知收視創新高後表示「謝謝文化部、台視、友松製作、天心與藝人們,團體戰打得漂亮。」天心則說「第一次主持金曲獎,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讓我們能有好成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