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台灣蘋果日報 : 鳳飛飛跨時空3D現身 林憶蓮苦練台語追憶


2012-06-24
巨星鳳飛飛今年元月3日過世,金曲獎未及時頒發終身成就獎追思,但請來林憶蓮、蕭煌奇獻唱《想要跟你飛》、《心肝寶貝》向歌后鳳飛飛致敬,還運用3D技術讓鳳飛飛「聲影」橫跨時空重現,氣氛令人感動。
林憶蓮為金曲演出積極苦練台語咬字,希望完美演繹偶像歌曲;她昨表現沉穩,但有網友讚她唱得很好,但因手一度捂住耳朵,網友質疑:「是不是麥克風出問題?」製作單位昨還運用3D特效讓鳳飛飛跨越時空獻唱《我是一片雲》,台下鳳迷聽了感動落淚,網友讚這段表演很催淚。
文夏獲特別貢獻獎
本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頒給84歲的「台語歌王」文夏,他昨在老婆文香陪同走上舞台,從文化部部長龍應台手中接獲獎座,幽默呼籲大家都能活久一點。文夏本名王瑞河,出過1200首歌曲;他另用筆名「愁人」翻譯300多首日語歌,代表作包括著名的《一支小雨傘》、《黃昏的故鄉》、《媽媽請你也保重》及《彼個小姑娘》等經典歌曲,貢獻音樂50年。
他說:「感謝上帝給我健康的身體及不變的聲音,可以繼續唱台語歌,我也希望大家顧好身體、活久一點,我會繼續唱歌、繼續寫歌,讓大家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