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新華社 : 奧運一周年音樂會舉行

8月6日,成龍(右)、林憶蓮合唱奧運一周年紀念活動主題曲《恍然如夢》。當日,“奧運華章獻祖國”紀念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一周年音樂會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行。


林憶蓮對自己的音樂要求嚴格,在圈裡都是公認的,演唱《恍然如夢》除了因為奧運情結之外,更重要的是這次合作的團隊讓她無可挑剔:和成龍成為好朋友多年,也一直有合作的願望;作曲常石磊是她最喜歡的音樂製作人,她正在籌備的新專輯不少歌曲都是由常石磊操刀製作,在錄音棚裡常石磊的音樂常常讓她感動落淚,常常唱了哭,哭了唱;而對詞作者王平久,林憶蓮則一直充滿傳奇的目光,和他認識很久,低調的王平久讓她有很多沒想到,她沒想到王平久就是很多流行經典歌曲的幕後策劃推手,沒想到他寫過很多好聽的勵志歌曲。當林憶蓮在常石磊那兒聽到一首《不哭的紅眼眶》時,沒想到如此柔情的歌也是這個“硬漢”寫的,更加被王平久的才氣和心胸折服。也正因為這些因素,盡管《恍然如夢》不是她未來專輯的風格,她還毅然決定獻唱。

由此,成龍與林憶蓮“特殊組合”走到了一起,他們表示,希望用這種柔情訴說讓一幅幅奧運畫面重現於聽者腦海,與聽者分享奧運回憶,並從回憶中獲得感動,從感動中追尋奧運精神。擔任歌曲監制的常石磊告訴記者,成龍與林憶蓮的聲音搭配到一起,真實、自然,沒有任何修飾,對歌曲詮釋得十分完美。成龍這次演唱的狀態與以前完全不同,在歌曲中大家會聽到一個不一樣的成龍,那是經過滄桑、沉澱之後的聲音,是情感的萌發和娓娓道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