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光明日報 : 11月28日“六同”撞到正‧左麟右李林憶蓮對面搶客

2009-08-05
不用找算命師傅批算,就知道2009年11月28日是本年度最好、最旺的日子,因為譚詠麟、李克勤《2009年左麟右李》演唱會及香港天后林憶蓮大馬巡迴,不約而同選“六同”──同年同月同日同地點及同時間同個泊車場舉行!
在世人都還沒有機會見證火星撞地球的情景之前,先來看看“天王撞天后”,撞到“幫幫聲”的壯觀場面。
好日子人人爭,原以為這只是新人注冊結婚時的情況,不過現在連選擇演唱會日期也會撞到正。回顧國外歌手來馬開唱的歷史,通常撞得最巧合的只不過是一個在“山上”雲頂開唱,另一個選在“山下”吉隆坡,從來不會有正門對撼。
不過,這一次曾在華人世界掀起一股熱潮的“左麟右李”對上了被公認“香港首席爵士女伶”的林憶蓮,兩組歌手將在11月28日在武吉加里爾開唱,分別在於一個在場外,一個在場內。
這兩組實力歌手在樂壇多年,各自累積了一定的忠實歌迷,以兩個場地可容納的人數計算,相信屆時將吸引逾2萬人湧向同一個地點,場面之壯觀肯定不遜於最近舉行的反內安法令大集會。這一場“演唱會之戰”,究竟會撞出甚麼“火花”?請大家拭目以待!
沒辦法更改日期
《2009林憶蓮大馬演唱會》主辦單位之一Marctensia市場主管Michael表示,他們是在1週前知道演唱會“撞期”,但基於歌手檔期、場地等因素之下,沒有辦法更改演唱會日期。
不過,他相信兩場演唱會各能吸引不同的觀眾進場,所以他對票房十分有信心。
對於要如何避免觀眾發生“進錯場”的情況,他說,一般上觀眾都分得清場內及場外,但他們還是會在現場擺放告示牌,及在場內外加派工作人員,引導觀眾入場。
至於《2009年左麟右李》主辦單位Star Planet也表示,會加派工作人員的數量,以應付當天所可能發生的情況。
安康退出“對對碰”
左麟右李和林憶蓮這場“對門之戰”,其實還有另一場小插曲,本來許志安、蘇永康也在11月28日當天同個時間選擇在“山上”雲星劇場開唱,但製作單位得悉“山下”的“激烈之戰”後,於是決定避開這場“對對碰演唱會”遊戲,另擇良日。
《2009林憶蓮大馬演唱會》
地點■武吉加里爾布特拉室內體育館
日期■2009年11月28日
時間■8.00PM
賣點■林憶蓮從未在“山下”開唱,主辦單位亦聲稱將帶來國際級的舞台、服裝造型、燈光視覺音效、勁歌熱舞及大家耳熟能詳的首首金曲回饋大馬樂迷。
為甚麼要買票■林憶蓮歌聲好不容置疑,純粹是去赴一場音樂響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