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昆明信息港 : 林憶蓮昆明獻唱 雨夜串起溫暖回憶

2009-08-16

歌迷期盼已久的由FM95.4昆明電台汽車廣播主辦的“憶蓮09Live林憶蓮昆明演唱會”昨天晚上在新亞洲體育館上演,林憶蓮在兩個半小時的演唱會中帶來了《聽說愛情回來過》、《至少還有你》、《當愛已成往事》等三十餘首經典歌曲,用她成熟嫵媚又淡定從容的歌唱串起了太多人關於愛情的回憶,陪伴昆明的歌迷度過了一個溫暖的雨夜。
演出在晚上8點半拉開序幕,一襲黑裝、標誌性短髮的林憶蓮一出現就贏得了全場歌迷熱情的掌聲。接下來一連串的快歌加上林憶蓮載歌載舞的為觀眾呈現了她動感十足的一面。不過聽林憶蓮的歌還是慢節奏的更加動人,接下來的《為你我受冷風吹》、《至少還有你》、《傷痕》、《聽說愛情回來過》等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陸續在歌迷耳邊響起,或許是因為這些歌曲中曾有過太多人關於愛情的回憶,現場多次出現了全場大合唱的場面。除了老歌,演唱會中林憶蓮還將《傷痕》、《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情人的眼淚》、《夜太黑》等歌曲經過重新編曲全新演繹。
除了唱自己的歌曲,昨天的演唱會上林憶蓮還特意為歌迷帶來了一組老電影的主題曲。在演唱前,整場演出話都不多的林憶蓮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感謝這次演唱會的音樂總監倫永亮為這些歌曲做了重新的編曲,他是緋聞男友但不是真男友。”這樣的介紹更加給歌迷對林憶蓮的感情生活有了更多想像的空間。隨後林憶蓮用她晶瑩剔透的嗓音以及平實自然的情感詮釋了《葬心》、《滾滾紅塵》、《玫瑰香》等歌曲,用歌聲述說著那些塵封的愛情故事。
昨天,昆明雖然一直下著暴雨,但是壞天氣一點沒有影響演唱會的上座率,近萬名歌迷用足夠的熱情讓林憶蓮兩度“安可”。在演出最後,林憶蓮邀請所有歌迷一起站起來跳舞,頓時嗨翻全場,林憶蓮伴隨著歌聲慢步走下舞台時,觀眾一齊整齊、高聲的呼喊“林憶蓮、林憶蓮......”隨後,林憶蓮首度反場演唱了《鏗鏘玫瑰》、《失蹤》等深受歌迷喜愛的歌曲,最後一首歌曲結束後,林憶蓮向現場觀眾深深鞠躬致謝,舞台上的LTD門緩緩關上。這時歌迷們再次高聲的呼喚“安可、安可.....”最後林憶蓮二度返場,在自己原創的歌曲《紙飛機》舒緩的歌聲中完美謝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