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光華日報 : 大馬個唱與左麟右李撞期 林憶蓮不擔心進場率

2009-08-09

林憶蓮16年來再次踏上廣州舞台,以歌會友,與近萬名歌迷們的大合唱,讓現場氣氛熱爆點!
大馬媒體應Marctensia和UCSI Communications的邀請,到廣州出席《林憶蓮世界巡迴廣州演唱會2009》。這場演唱會在廣州體育館舉行,演唱會開始之時,現場座無虛席,氣氛也隨著林憶蓮出場所帶來的好幾首熱歌,而熱了起來。
這絶對是一場集聽覺、視覺為一體的演唱會,雖然林憶蓮在演唱會上的服裝並沒有過於花俏,可是一向以唱家班見稱的她,現場的演唱近乎完美,再加上舞蹈、燈光以及熒幕的變化,讓整場演唱會呈獻出完美的一面。
在演唱《日子》時,林憶蓮躺在舞台上方的椅子上,專情投入地演唱,而左右兩旁的大型熒幕上,則不斷出現3D立體畫面,帶來另一種的視覺感受。而在《走在大街的女子》歌曲時,熒幕上則出現多面化的林憶蓮,以acappella版方式的配唱,為這首歌曲注入新元素。
舊歌新編 耳目一新
與此同時,林憶蓮在演唱會上,也帶來多首舊歌新編的歌曲,讓粉絲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她比喻説:“就好像你每次都穿同一件衣服,可是每次都要穿出不同的感覺。”
林憶蓮在台上講的話也不多,説得最多的就是每當演唱完一首歌后,都會禮貌性地向觀衆鞠躬説:“謝謝大家!”
唯一令人感到可惜的是,林憶蓮的多首經典名作,例如《聽説愛情回來過》、《傷痕》等這類歌曲,都以組曲方式呈獻,讓人略顯不夠火候,但在演唱《當愛已成往事》以及《至少還有你》的時候,卻是全場大合唱,現場氣氛可説是相當溫馨。
在接近尾聲部分,林憶蓮請出了演唱會音樂總監倫永亮以及3名和音,一同演唱英文歌曲環節。在這之前,林憶蓮説:“我現在要大家都站起來,一起來跳舞!”在場的歌迷觀衆們都紛紛站起來,一同舞動身體,讓現場的氣氛熱爆點!
這場演唱會進行了約2個小時,在晚上10時30分左右,隨著最後一首安哥曲《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而畫上句號。


節目:林憶蓮廣州演唱會2009-大馬媒體聯訪
地點:廣州花園酒店
日期:8月8日
時間:晚上11時
一直以來都在雲頂開場的林憶蓮,首次選擇山下舉辦演唱會,卻與《左麟右李大馬演唱會》撞個正著,被詢及2場演唱會同時舉行,讓粉絲們難以抉擇,林憶蓮則大方說:“的確難以抉擇,歌迷可擲硬幣決定,或輪流看我演唱會的上半場,或左麟右李的下半場。”
11月28日,林憶蓮和左麟右李(譚詠麟和李克勤)2場演唱會同時在武吉加裡爾室內和室外體育館舉行。林憶蓮認為2場演唱會的觀眾層不同,因此也不會感到擔心(進場率)。“譚詠麟和李克勤2人的表演,和我的表演不同,我們是2場不同的表演。” 她表示,首次在山下開演唱會,除了不用駕車上山(笑)之外,在山下表演的呈獻、氣氛也完全不同,再加上大馬粉絲比較熱情,所以即將舉行的演唱會較偏向派對、和粉絲們同樂的感覺。曲目方面,也會以大馬歌迷的口味來決定。
至於會否在演唱會中演唱易桀齊的新歌,她說:“我有收到他的demo,可是還沒做最後的決定,所以大馬粉絲們應該沒這麼快聽到我的新歌。” 一直在勤學鋼琴的林憶蓮說,學鋼琴一直都是自己的願望,可是目前的學習進度很慢,希望有一天可以在舞台上表演。
林憶蓮祝福前夫李宗盛能早日找到令他開心的人!較早前,李宗盛隨同縱貫線Superband來馬舉行演唱會時,被周華健開玩笑地指他是單身,而且是男女不拒,李宗盛在台上並沒有做出抗拒。大馬媒體詢及林憶蓮的感情世界是否也會如此“開放”時,她想了想後笑著說:“我還是喜歡男生吧!” 她表示,李宗盛是個風趣的人,也喜歡開玩笑,無論如何,她希望李宗盛能早日找到令他開心的人!至於林憶蓮的感情世界是否也有所著落 “看幾時可以找到適合的人吧!隨著年齡的不同,心情也有所不同,單身的自由也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