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羊城晚報 : 還是記憶中那一朵曼妙蓮花

2009-08-10

一曲《DIVA》開場,已注定8月8日晚在廣州體育館舉行的林憶蓮演唱會是一場勁歌熱舞的演唱會。43歲的林憶蓮,時隔15年再登廣州舞台,歌聲依然清亮婉轉,舞姿依然熱情如火,眼神依然顧盼生輝,只是更多了濃濃的女人味。整場演唱會好歌不斷,高潮迭起,只可惜全長不到兩個半小時,讓歌迷意猶未盡,一邊叫好一邊大喊“時間太短不過癮”!
據悉,與香港演唱會不同,這場演唱會的曲目和舞蹈全部都經過重新編排。首輪演出新版本,林憶蓮將所有經典老歌新曲重新精選編曲,讓現場歌迷聽得如癡如醉,從《傷痕》、《灰色》、《為你我受冷風吹》,到《至少還有你》、《當愛已成往事》、《夜太黑》,掀起了全場大合唱的高潮。林憶蓮開心得高喊“謝謝”,她說:“大家覺得這些歌重新編曲後好不好聽?我自己很喜歡,就像女人換新衣服,能換出一種新鮮感覺。”
年過四十的林憶蓮掐著手指頭算:“上一次在廣州開演唱會好像已經是20年前了”,隨即自嘲“記性不好可能算錯了”,但“當年來看過的人現在應該都‘大個仔大個女’(長大)了吧?”當年的觀衆都步入中年了,而她仍然風情萬種,雖然整晚都是黑、白、灰三色的服裝搭配,但一樣時尚、養眼。不少十多年前就是林憶蓮忠實歌迷的觀衆大喊:“林憶蓮越成熟越好看!”
《天大地大》、《燒》、《傾斜》……演唱會上有不少快歌,讓林憶蓮盡情秀舞藝。她還將演唱會音樂總監倫永亮與四位和音歌手一起請到台前飆歌,與全場起立的觀衆一起共舞,氣氛火爆。被香港媒體稱為林憶蓮“緋聞男友”的倫永亮,鮮有地拿著麥克風邊唱邊與林憶蓮對舞,還與一衆伴舞玩得癲狂。這種高漲情緒直到倫永亮返回首席伴奏的座位後仍在延續,歌迷呼叫林憶蓮返場時,倫永亮帶頭揮舞起擦汗的毛巾,指揮歌迷有節奏地喊林憶蓮的名字。
唯一讓歌迷遺憾的,就是時間太短———演唱會當晚8時20分開始,10時30分結束。林憶蓮返場只唱了《破曉》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兩首歌,就消失在舞台上,令歌迷意猶未盡,直到現場燈光大亮還不捨得離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想澳門的run down會像廣州的一樣吧. 但會有那個大LED backdrop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