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信息時報 : 林憶蓮微笑唱出《當愛已成往事》

2009-08-10

暌違15年,前晚林憶蓮終於再次踏足廣州開唱。演唱會一如林憶蓮簡單不花哨的風格,一個人在台上沒有華麗的演出服;沒有複雜的舞台特技;沒有太多的累贅的話語;也沒有演出嘉賓;只是獨自在台上吟唱與起舞。
歌聲:重新編曲令樂迷驚喜
開場時,只見舞台後方中央的大屏幕打開,幾位伴舞魚貫而出,一身黑色Bra Top的林憶蓮登場,與一衆伴舞邊唱邊跳演繹《天大地大》、《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灰色》等幾首經典粵語快歌,讓現場氣氛急速升高。與林憶蓮一貫簡單風格一樣,整場演唱會她幾乎沒怎麼說話,頂多在空隙時跟闊別她多年的歌迷說兩句謝謝,其餘時間都是用來唱歌,真正做到以歌會友。在兩個小時的演唱會里,她為歌迷帶來三十多首歌。其中將不少代表作進行重新編曲,例如有《為你受冷風吹》以及《哭》等歌曲,林憶蓮說:“衣服穿多了也會膩,所以這些歌曲要重新改編才會有意思。”
舞蹈:43歲實力不減
林憶蓮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個唱的1/3時間都會跳舞。果然不假,從演唱會開始到完場,她一直向觀衆展現“舞功”。雖已43歲之齡,但熱舞之餘還號召觀衆站起來與她一起跳,更履行諾言,將緋聞男友、演唱會的音樂總監倫永亮拉下舞台,帶動全場共舞。她說:“我的舞蹈還保持當年的水準吧,你們如果不跳的話,就要等到下次才有機會與我共舞了。”
話題:微笑唱出《當愛已成往事》
之前有報道指,以往林憶蓮每次開唱都會為前夫李宗盛留下座位,無奈對方一直沒有來過,所以這次個唱林憶蓮決定不再留座。當晚她不避嫌唱出李宗盛作曲作詞的《當愛已成往事》,並且表現得非常興奮,不僅全程微笑,還要歌迷與她一起大合唱,“大家一起唱歌是件開心的事。”看來經歷幾年的感情冷靜期後,林憶蓮已經走出低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