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南方都市報 : 林憶蓮熱舞挑戰43歲

2009-08-09

演唱會沒嘉賓,話少唱多,全場唱了三十多首歌 林憶蓮熱舞挑戰43歲

闊別廣州舞台15年的林憶蓮,昨晚終於在廣州體育館舉行了她的2009廣州演唱會。對於這位久違了的巨星,本地歌迷回報了足夠的熱情,把現場八千人的場地擠得爆滿。當然。林憶蓮也不負大家的期望,當晚她一人獨撐全場,話少唱多,在兩個小時裡,總共唱了三十多首歌,其中快歌熱舞還不少,活力十足,讓本地觀眾過足了癮。

在兩周前這次個唱的發布會上,林憶蓮已經透露過,這次個唱不打算請嘉賓,會盡量唱多些歌,保證大家想聽的歌一首都不會少。果然,當晚她也遵守這個承諾,演出從一開始就是唱個不停,《天大地大》、《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灰色》等幾首經典粵快歌,已經讓現場氣氛急速升高。

而在接下來的兩個多小時裡,她幾乎沒怎麼說話,頂多在每一個環節相隔的空隙間,跟闊別她多年的歌迷說兩句謝謝,而更多的時間裡,她都是一首接一首地唱,兩個小時裡唱了足足三十多首歌。而且跳舞的快歌還不少,以她43歲的年齡,還能如此賣力地快歌熱舞,實在難得,甚至有觀眾反映:“我覺得她跳舞太多了,快歌太多了,還是更喜歡聽她的慢歌。”

的確,在全場演唱的曲目中,台下觀眾反響最熱烈的還是林憶蓮演唱國語經典慢歌的時候,特別是當她唱《當愛已成往事》、《至少還有你》時,全場終於出現八千人大合唱的壯觀場面。最後,在一首經典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後,演唱會完滿結束。

對於這次演唱會,不少觀眾表示相當滿意,“全場兩個小時中,她都幾乎沒有離過場,頂多在換衣服時讓樂隊SOLO一下,而且也沒有嘉賓,就是她一個人唱,算是讓大家一次聽個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