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廣州日報 : 林憶蓮廣州開唱 昨夜驚艷銷魂

2009-08-09

暌違15年,昨晚林憶蓮終於再次在廣州開唱,無論勁道的《灰色》,還是深情的《當愛已成往事》都保持了巔峰時期的水准,而全新的編曲甚至令歌迷驚喜。除了歌曲,林憶蓮當晚的每一次出場都極為驚艷——

第一回:舞台後方中央的大屏幕打開,幾位模特魚貫而出,拾級而下,讓人一時間不知這究竟是林憶蓮個唱,還是一場大型時裝發布會現場。最後,當林憶蓮和一位男舞伴一起壓軸亮相,獻上一組膾炙人口的勁歌,粉絲們立即尖叫不已。

第二回:高速都市的一幕幕街景在整個大屏幕閃現著,當中間部分再次打開,林憶蓮竟半躺在一張黑色長椅上。“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總是看不見的傷感;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反而總是覺得孤獨……”在簡潔的白色家具映襯下,“都市女性代言人”林憶蓮仿佛正在輕輕與閨密說私房話。

第三回:音樂總監倫永亮的鋼琴聲響起,大屏幕上陸續出現一個個大小不一的林憶蓮臉部特寫,她純粹的人聲被拼接成美妙的和聲,層次感十足,當她唱著《走在大街的女子》升上舞台,觀眾為這首煥然一新的經典歌曲叫好。之後,一首首經典情歌將憶蓮的聲音發揮得淋漓盡致,當她用性感的氣聲唱著“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實在是很美、很美。

第四回:雖已年過四十,但林憶蓮一再顯示了自己超群的唱功,和舞群一起熱舞,聲音的出彩程度讓許多資深粉絲驚訝。之後,在她的號召下,全場觀眾都起身扭動身體,整個廣州體育館都變成超大的銳舞派對現場。

第五回:林憶蓮高高地出現在舞台最高點,用她標志性的氣聲再度喚醒觀眾的耳朵……最後,在膾炙人口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中,林憶蓮又一次將都市女人心演繹得淋漓盡致。

記者印象

沒有一般歌手開演唱會花俏、誇張的造型,昨晚,頂著招牌短發的林憶蓮始終以經典黑色登場,甚至連眼周的煙熏妝都是黑色的,給都市女性上了很好的一堂時尚課。此外,林憶蓮聲音晶瑩剔透,演唱技巧爐火純青,氣聲和對高音的處理尤為一絕,卻不常賣弄技巧,演唱感情深厚、平實自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