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7

晴報 : 憶蓮孖恭碩良戰《歌手》首集得第二 樂迷︰聽到流淚

2017-01-23
近日是非不絕的湖南衛視《歌手》(前名《我是歌手》)前晚首播,壓軸登場的林憶蓮憑前夫李宗盛創作的慘情歌《不必在乎我是誰》震懾萬千樂迷,加上男友恭碩良當鼓手化身背後的男人,助她拿下第二名。不少粉絲高喊聽到憶蓮的神級靚聲眼淚直流;有人則寸爆電視台請到天后出山,早已決定冠軍誰屬!
林憶蓮早前宣布首度出戰內地歌唱真人騷《歌手》,有傳酬勞高達2,000萬人民幣,惹來不少香港粉絲痛心疾首,不滿這位入行超過30年的天后級歌手紆尊降貴,參加這類充滿「水份」的綜藝騷。節目第一集已於前晚播出,以壓軸身份出場的憶蓮挑選24年前國語舊作《不必在乎我是誰》應戰,歌曲道盡都市儷人渴望擺脫單身的無力感,並由她的前夫李宗盛作曲、填詞,令觀眾更有畫面。
另一方面,憶蓮的親密戰友亦在其身後發功,當晚現任男友恭碩良擔任鼓手,好友倫永亮則負責彈琴伴奏,結果憶蓮的完美演繹成功贏得掌聲,唱畢全場觀眾更站立致敬。
「被消失」軒仔側面吸睛
雖然如此,表現出色的憶蓮最終只得第二名,第一名是屬於來自哈薩克的「小鮮肉」迪瑪希,他挑戰法語歌《一個憂傷者的求救》,以揮灑自如的超高音技驚四座,成功壓倒眾多強手。雖然憶蓮首戰未能登頂,但其靚聲被讚比CD更優勝,贏盡觀眾歡心,有粉絲激讚女神唱出感情,充滿歲月的回憶;有樂迷則寸爆憶蓮肯「落場」參賽,以其天后光環最終會是冠軍不二之選。此外,本月十日錄影第一集後,因政治取向問題及被內地網民圍攻下慘遭踢走的張敬軒竟變「大茄」,前晚有鏡頭驚現其紅頭及側面,未有如早前所傳以馬賽克遮臉。

頭條日報
2017-01-23
首集《歌手》對陣 憶蓮奪亞領先杜麗莎
樂壇天后林憶蓮與她的歌唱老師杜麗莎,均有參與內地電視台歌唱競賽真人騷《歌手》,上演「師徒對決」的戲碼,眾參賽歌手的新一輯宣傳海報亦已推出!首集前晚播出,眾多參賽者使出混身解數競演後,暫排首位的是來自哈薩克的青年歌手迪瑪希,憶蓮位列第二,杜麗莎則緊隨其後獲排三位。
憶蓮在首集獻唱《不必在乎我是誰》表現出色,力壓獻唱約翰連儂(John Lennon)經典英文金曲《Imagine》的杜麗莎!杜麗莎和迪瑪希在歌手投票環節中則並列冠軍。

東方日報
2017-01-23
林憶蓮首戰排名No.2
林憶蓮以神級天后身份出戰內地歌唱節目《歌手》,在首集比賽中力壓曾教她唱歌的老師杜麗莎,師徒對決有連串激鬥,據傳光良將率先成為第一個被淘汰出局的歌手。
No.2林憶蓮壓軸演唱,觀眾聽出耳油。
天后林憶蓮、杜麗莎兩師徒以香港歌手代表參加內地歌唱比賽節目《歌手》,第一集前晚已播出,憶蓮憑《不必在乎我是誰》力壓師傅杜麗莎的《IMAGINE》,排在觀眾投票第二位,杜麗莎則第三位,而第一位是哈薩克歌手迪瑪希,內地歌手袁婭維則包尾。節目中迪瑪希率先出場,憶蓮則壓軸,她演唱時台下有觀眾聽到爆喊。
迪瑪希並列冠軍
憶蓮落實出戰《歌手》時,曾惹來網民、粉絲議論紛紛,直言對她參賽大表失望,認為是自貶天后身份,不過憶蓮為《歌手》拍宣傳短片時,表示「不喜歡光環」似為參賽解話。對徒弟憶蓮稍勝,杜麗莎日前在《歌手》記者會曾揚言:「如果真的被她打敗了,說明我是個好老師,教出的學生夠棒。」不過在歌手投票分上,杜麗莎跟迪瑪希並列冠軍,對於比賽結果,杜麗莎說:「呢個節目每人只能唱一首歌,因為自己做嘢想要做到最好,所以演唱時傾注咗好多感情,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得到。音樂嘅意義在於鼓舞及動力,結果唔係最重要,最重係喜歡音樂!」
張敬軒紅髮閃現
張敬軒本來有份參加《歌手》並已錄影第一集,其後英皇娛樂曾表示,外間很多不同的聲音,對軒仔、電視台都造成壓力,經商討後,英皇與電視台共同決定終止這次合作。據聞軒仔原本被安排第四個出場,但前晚播出的節目,紅髮的軒仔僅得一個鏡頭閃過。
據知《歌手》每集都會淘汰一位歌手,盛傳第一集因軒仔己經終止合作,就沒有歌手被淘汰,據知第二、三集已經錄影好,網上消息指累積連續兩集比賽,分數排最尾的光良被淘汰,而第三集就加入「逆戰歌手」張杰及「踢館歌手」趙雷,網上再爆傳聞趙雷踢館成功,袁婭維在第三集出局。

文匯報
2017-01-23
迪瑪希《歌手》先跑出 杜麗莎林憶蓮師徒位列三甲
湖南衛視2017全新音樂競技節目《歌手》前晚首播,杜麗莎、林憶蓮、譚晶、光良、獅子合唱團、袁婭維、迪瑪希七組首發展開音樂鏖戰,結果由黑馬迪瑪希憑演唱《一個憂傷者的求救》,其超低音及超高音均揮灑自如,一鳴驚人,成功拿下本季首個冠軍;林憶蓮與師父杜麗莎鬥得難解難分,分居亞、季軍。
之前未曾在內地展現實力的杜麗莎,於第一集獻唱經典名曲《Imagine》,由於演繹得收放自如,感動了現場觀眾以及萬千網民,有份參與錄影的歌手起立向她送上擁抱及尊稱她做「媽媽」。結果,杜麗莎與迪瑪希在歌手投票環節中並列冠軍,並獲讚「實至名歸」;杜麗莎在觀眾投票中則獲得第三名。由於杜麗莎的表演實在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故昨晚在內地的熱搜榜數度打入十大位置,證明杜麗莎演出一鳴驚人。
對於比賽結果,杜麗莎表示:「《歌手》這個節目每人只能唱一首歌,因為自己做事情想要做到最好,所以演唱時傾注了很多感情,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得到。音樂的意義在於鼓舞及動力,結果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喜歡音樂。」
壓軸登場的林憶蓮唱出歌曲《不必在乎我是誰》,感染力驚人,竟讓多位現場觀眾不禁淚流,認真厲害。最後她亦不負眾望,進佔比賽第二名。至於袁婭維及光良卻面臨淘汰危機,分別包尾及尾二,敬陪末座。

明報
2017-01-23
《歌手》首播剪不掉紅頭張敬軒 林憶蓮奪亞軍
內地歌唱節目《歌手》在風風雨雨下終於前晚播出首集,原本有份參與錄影的張敬軒,在錄影首集後疑因政治立場,以及內地網民反映不滿,張敬軒突然「被消失」,節目組剪走或打格所有拍到軒仔的鏡頭,有如他從未參加過,事件發生後軒仔未有露面及表達意見,英皇則強調會繼續支持軒仔的音樂。
前晚播出的首集中,軒仔內地粉絲發起「尋找軒仔影蹤」行動,要仔細看看是否見到軒仔在節目中「出現」,結果眼利的粉絲與觀眾,真的發現有軒仔出現了一秒鏡頭。工作人員留下「一秒」軒仔,究竟是走漏眼,還是為讓軒仔曾經出現過留回珍貴痕迹?節目中,該鏡頭是當杜麗莎唱完歌返回歌手房時,從樓梯下來,眾歌手迎接她,站在眾歌手身後不遠處的軒仔就側身出現過一秒鏡頭,皇上(軒仔)果然有不死身! 軒仔的紅色頭髮太搶鏡,偶爾都在鏡頭前出現,製作組亦沒有為紅頭而打格!
同樣因出戰該節目而被網民及粉絲認為自貶天后身價的林憶蓮,不理外間反對聲音而帶同男友恭碩良為其伴奏,更與歌唱老師杜麗莎(Teresa)一起比賽,林憶蓮親到杜麗莎休息房間中拜訪,兩師徒見面分外高興,主持人問他倆如果贏了對方會否尷尬?憶蓮稱來得參加就不會有此感覺,會欣然接受賽果;杜麗莎則稱, 最想徒弟贏自己才更驕傲。結果,在500 位觀眾投票的環節中,林憶蓮得第2 名,杜麗莎則屈居季軍,來自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的年輕歌手迪瑪希,在歌手互投環節中,杜麗莎與迪瑪希並列冠軍。由於杜麗莎的表現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昨晚在內地的熱搜榜數度打入十大位置,證明杜麗莎的演出一唱驚人。

蘋果日報
2017-01-23
張敬軒《歌手》刪剩膊頭
張敬軒傳被內地封殺,近日更被湖南衞視《歌手2017》踢出局,原本軒仔已錄影的第一集已被刪剪。該集前晚播出,軒仔當然不見蹤影,但無論劇組如何努力,鏡頭也見到軒仔的紅頭髮和膊頭。而節目公佈結果指杜麗莎和迪瑪希奪得歌手互投第一名時,迪瑪希走向杜麗莎握手,原本坐在光良與杜麗莎中間的軒仔,竟變成一個空隙,估計電視台利用CG特效將軒仔「消失」。
至於前晚首回合賽果,杜麗莎與林憶蓮師徒對決,由憶蓮領先排第2,杜麗莎排第3,首名是迪瑪希。曾是憶蓮唱片監製及男友許愿昨表示也有收看比賽,但認為憶蓮與杜麗莎唱功不同難以比較。

HK01 :【歌手】林憶蓮開金口成全國收視冠軍 杜麗莎師徒對決落敗 
2017-01-22
未播就已經引來風波的內地歌唱節目《歌手》(原為《我是歌手》),昨(21日)終於開戰!節目除了貫徹的高音﹑觀眾聽到喊是指定動作之外,今次杜麗莎和林憶蓮的師徒之戰亦是另一焦點。
7位首發歌手中,杜麗莎排行第四以英文歌《lmagine》出戰,其渾厚自然的聲音,響亮的高音瞬間震撼不少觀眾,簡直聽出耳油啊!就連身為徒弟的林憶蓮都聽到眼濕濕感動起來,可想而知是幾好聽,「音樂教母」之稱真是並非浪得虛名啊!
師父杜麗莎就以一首《lmagine》出戰,獲得不少觀眾青睞。而壓軸登場的林憶蓮亦不甘示弱以《不必在乎我是誰》迎戰。貫徹其溫柔聲音,唱出世間女人的愛與哀愁,將音樂推向高峰,將這首歌發揮得淋漓盡致。雖然沒有使出內地觀眾喜歡的「高音」,不過林憶蓮唱這首歌確實搞喊不少觀眾(特別是女人),個個聽到流眼淚掩嘴收不到聲,認真誇張。而這段表演,收視率更榮登全國第一,看來林憶蓮的魅力真是沒法擋啊。
最後,這一場師徒對決,林憶蓮就略勝一籌排名第二,而杜麗莎則排名第三,師徒二人穩坐前三,可以證明其音樂實力。不過對於這一場戰爭,不少觀眾都給予意見,認為杜麗莎的唱功其實高班過林憶蓮,完全無得比,又認為杜麗莎唱歌的時候,感染力一流,寶刀未老感動人心。而今次林憶蓮唱這首歌,編曲編到一截截,非常失敗。不過其實不用分那麼細啦,早前杜麗莎都講過,最後如果林憶蓮赢,她會好開心,皆因名師出高徒,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雖然,今次第一不是師徒二人,而是來自哈薩克斯歌手迪瑪希,其憑絕世高音唱出一首法文歌《一個憂傷者的求救》而俘虜不少觀眾個心。有網民就認為,林憶蓮今次沒有拿第一,關鍵性在於她沒唱出「高音」,今次只使出五六成的功力,只簡單唱一首歌,因為她從來不是一位以炫技來證明自己唱得的歌手,又話只要觀眾受林憶蓮這種唱功,進入總決賽不是一年難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