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7

星時代 : 把比賽唱出唱片的水準,《歌手》林憶蓮才是真天后

2017-01-23
期待已久的《歌手》終於拉開了序幕。剛剛落幕的第一場比賽,算不上有太多驚喜,但也有不少亮點。比如率先開場的迪瑪希,極度炫技的演唱令人大開耳界。各種花式炫技,各種真假音交替,歌曲的旋律、意境也都非常美。不過,略顯遺憾的是,現場觀眾無節制的嗨、爽、驚聲尖叫(迪瑪希唱歌時),多多少少都影響了這首歌的聽感。
據說袁婭維將會是率先被淘汰的歌手。作為目前歌手中,資歷最淺,人氣也最不旺的華語歌手,袁婭維實力不差。但總不可能讓光良先淘汰吧。雖然光良是歌手中實力最弱的,畢竟,他也是一個老牌歌星了,半紅不紫這麽多年,第一輪(前兩場)就出局,面子上多少都有些尷尬。從這點看,湖南衛視找袁婭維也就有了墊背光良的嫌疑。
杜麗莎是林憶蓮的老師,兩人重逢時擁抱、問候的親切勁兒,看得人非常溫暖。杜麗莎在粵語歌壇中的地位是相當高的,與香港老牌歌后葉麗儀(《上海灘》主題曲演唱者)、徐小鳳等有得一拼。
蕭敬騰帶著他的獅子合唱團,目的明顯,即混臉熟,攢人氣。畢竟,這個合唱團成立沒多久,除蕭敬騰,其他成員對觀眾而言都是新人。所以,成績無關緊要。不過,鑒於蕭敬騰本人的實力、影響力,這個團體應該會參加好幾輪(每兩期一輪)。
作為內地晚會歌手的典型代表,譚晶參加《歌手》就是為了證明其實晚會歌手也是有實力的。比賽前,張大大一再強調譚晶的晚會歌手身份,稱其希望通過歌手比賽,擺脫晚會歌手身份。譚晶也是歌手冠軍的有力爭奪者之一。早前的《蒙面唱將》中,譚晶就以阿凡達妹妹的不俗唱功,圈粉無數。
《歌手》第一期節目裏大愛的自然還是林憶蓮。現場觀眾最喜歡、最熟悉也應該是林憶蓮。這從林憶蓮壓軸出場的順序就能看出。(觀眾選出的最熟悉歌手、歌單,熟悉程度越高,出場順序越靠後)。
林憶蓮演唱的是《不必在乎我是誰》,一首經典老歌。盡管是比賽,林憶蓮卻唱出了唱片的感覺,可謂完美無瑕,實力派天后,實至名歸。而且,這首歌林憶蓮唱的非常用情,一聽就是一個有故事的女人唱的。
這也難怪,《不必在乎我是誰》是林憶蓮加盟滾石後的首張專輯,詞曲都是李宗盛,制作人也是李宗盛。回憶林憶蓮與李宗盛的往事,不難理解林憶蓮為什麽唱此歌唱的如此用情了。
作為真正的實力派天后,林憶蓮唱歌一貫用心、用情,所以她的歌才能在聽眾、歌迷中流傳的如此廣泛。在湖南衛視跨年晚會上,林憶蓮一口氣唱了四首歌,每一首都是經典。無破音,沒跑調,行走的CD,果然名不虛傳。
林憶蓮的經典歌曲太多太多,《至少還有你》《當愛已成往事》《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等等等等,都好聽到爆,真正的情歌天后。林憶蓮也是本屆歌手,歌后的最有力爭奪者之一。
林憶蓮之所以讓人喜歡,還有一個理由,即她低調、無是非。這往往能讓歌迷將註意力集中在她的歌上,而非八卦緋聞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