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7

鳳凰網 :《歌手》首唱曝光:22歲異國小鮮肉驚艷 林憶蓮開嗓催淚

2017-01-19
1月19日,湖南衛視2017年全新音樂節目《歌手》在長沙舉行發布會,備受關註的歌手首發陣容正式揭開面紗,杜麗莎、林憶蓮、譚晶、迪瑪希、袁婭維、光良、蕭敬騰領銜的獅子合唱團依次登台亮相。總導演洪濤透露今年《歌手》在賽制上有很大革新,將推出全新的“挑戰歌手”、“逆戰歌手”概念,前四季《我是歌手》中的參賽唱將會作為“逆戰歌手”返場,首位挑戰歌手趙雷、逆戰歌手張傑也浮出水面。此外,節目組還在發布會上為媒體提前點映了《歌手》的剪輯版本,杜麗莎、林憶蓮等天后級歌手驚艷開嗓,迪瑪希則以繁覆多變的唱法震撼全場,有望成為本季最大黑馬。
賽制:推出“逆戰+挑戰”概念趙雷、張傑將登台
總導演洪濤坦言《歌手》做到現在一季比一季更難,“因為歌手是個消耗非常大的行業,節目需要不斷升級,觀眾需要在節目中看到新的質感和氣息。”洪濤透露,本季《歌手》賽制更加殘酷、比拼更加激烈,會給歌手帶來非常大的壓力。據了解,本季《歌手》將換下以往的“踢館歌手”、“補位歌手”等概念,取而代之的則是全新的“挑戰歌手”、“逆戰歌手”概念,所謂“挑戰歌手”即為從未踏上過《歌手》競演舞台的新面孔,而“逆戰歌手”則囊括了前四季《我是歌手》中兼具實力與人氣的唱將。發布會上,洪濤公布了首輪挑戰歌手和逆戰歌手名單,民謠歌手趙雷和第二季唱將張傑即將登台。
另外,本季《歌手》在淘汰賽制上也做了創新,競演每兩場為一輪,每逢雙期累積排名最末者將淘汰出局,而到了單期“挑戰歌手”與“逆戰歌手”同時加入混戰,其中挑戰歌手進入前四即算成功,第八名淘汰;否則,挑戰歌手淘汰。而《歌手》的決戰之夜也會分為兩場進行,參與決賽的歌手將經歷階梯式的晉級賽制,並由此角逐出六位佼佼者,攜手四季《我是歌手》的“歌王”共同組成“歌手十全十美巔峰會”陣容,為節目收官。而沈淩、張大大、沈夢辰、吉傑、楊楊、孫璞、阿來也不再以往季“經紀人”的形式亮相,將開啟“音樂合夥人”的新模式。
首秀:哈薩克斯坦22歲小鮮肉吸粉 林憶蓮開口催淚
發布會現場,《歌手》節目組還率先為媒體播放了30分鐘的點映版本,迪瑪希、袁婭維、杜麗莎、譚晶、光良、蕭敬騰領銜的獅子合唱團、林憶蓮依次登台演唱。其中,首個登場的哈薩克斯坦22歲小鮮肉迪瑪希帶來非常震撼的表演,其變化多端的唱法、時而寬廣時而綿細的音域以及高音時接近俄羅斯海豚音王子維塔斯的音色,贏得媒體的一致好評,甚至節目中在觀看表演的天后林憶蓮、殿堂級歌手杜麗莎都紛紛為其喝彩,大呼“amazing!”據悉,迪瑪希選唱的歌曲《一個憂傷者的求救》被稱為“世界五大最難的法語歌之一”,演唱難度令不少歌手都望而卻步,而他在《歌手》舞台上卻非常有演繹感的完成了整首歌,可謂滿足了耳朵對美好聲音的所有想象!可以斷言,迪瑪希將是本季《歌手》最大黑馬。
本季資歷最深大前輩、殿堂級歌手杜麗莎演繹了約翰-列儂名曲《Imagine》,她先以抒情唱法鋪墊與渲染前半段,隨後用歌劇混搖滾的表現形式將後半段呈現出來,一首歌讓整個歌手舞台變成一場高級的大秀。呼聲最高的林憶蓮則演繹了個人經典名曲《不必在乎我是誰》,溫柔的聲線中透出冷冽與寂寞,幾句過後台下的媒體席已經有人淚眼連連,柔細歌聲變成一把兇猛的刀,毫不留情地將聽者拉到故事的撕裂處。
跨界大魔王譚晶則演繹了汪峰的代表作《再見青春》,在這首情緒相對內斂的歌曲中,譚晶沒有浮誇的炫技,歌聲緩緩鋪陳出關於青春關於過去的畫面。以《第一次》情感出擊的光良則獲得共鳴不少,台下大批觀眾不由得隨旋律輕輕搖擺,完全沈浸其中;袁婭維的《阿楚姑娘》款款深情,帶來頗有故事感的歌聲;蕭敬騰領銜的獅子合唱團則躁動全場,搖滾範引發全場“躁起來”。
八卦:
杜麗莎不懼敗給徒弟林憶蓮 女記者關註迪瑪希是否單身
作為音樂圈中桃李滿天下的“音樂教母”,杜麗莎此番在《歌手》舞台上與林憶蓮、袁婭維兩位徒弟同台。問及師徒同台的感想,杜麗莎坦然回應:“如果最後林憶蓮贏了我,我會很高興,因為她真的有這個能力。所謂名師出高徒,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我非常為她自豪。”杜麗莎還透露,自己是在洪濤的力邀以及王祖藍的鼓勵下才來到《歌手》舞台的,“我的明星學生都很支持我來參賽,他們比我還緊張。不過我跟林憶蓮沒有什麽互動,我們都是參賽選手不能互動,連酒店都住不同的。”林憶蓮則在發布會上談及自己的愛情觀,直言“每個人都是需要被愛的,希望在《歌手》舞台上訴說不一樣的故事”。
本季最有望成為黑馬的迪瑪希不僅唱功驚艷,而且顏值超高,節目還未播出,但他已被多數媒體人稱為2017“新晉老公”,期待指數爆棚。發布會上的提問環節,女記者們紛紛變身“迷妹”,直呼“太帥了”,一名女記者還大膽問及他有無女友,迪瑪希俏皮表示:“我有沒有女朋友是一個秘密,很感謝你喜歡我。”話畢,只聽見台下女記者們一片哀傷的騷動,可見這枚小鮮肉的殺傷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