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廣州日報 : 林憶蓮佛山開唱一成票房收入要捐旱區


2010-04-09
林憶蓮昨日現身,T恤、牛仔褲、黑色西裝,簡單而有活力。
昨天下午,林憶蓮再次來到佛山,為自己即將於明晚舉行的演唱會舉行了一個特別的活動——攜手慈善服務團體國際獅子會,宣布將4月1日到9日的演唱會票房收入捐出10%,用於幫助西南旱災災民。
對於明天舉行的佛山演唱會,林憶蓮說:“特別為佛山樂迷准備了幾首粵語歌曲,像《灰色》、《依然》等都會唱。”
談“捐款門”:
親身去做最重要
昨日下午4時50分,林憶蓮一身輕松裝束現身,簡單的T恤加牛仔褲,套上一件黑色西裝,顯得簡單又有活力,絲毫看不出她已年屆44歲。
此次的“一〇憶蓮”佛山演唱會,林憶蓮不僅要再次展現自己連升9個調的美聲唱法,還要化身女搖滾歌手,增加演唱會的火爆度。
姍姍來遲的她,在活動完畢後卻沒有接受媒體采訪,徑直往體育館彩排去了。記者通過林憶蓮公司,獨家對她進行了簡短的採訪。
對於捐出一成門票收入的舉動,林憶蓮表示,去年年底,她接受救助兒童會的邀請,曾遠赴雲南探望當地被拐賣兒童,得知今次西南旱災非常嚴重,想起當初探望的兒童陷入更加嚴峻的生活環境,真是痛心不已。
對於早前章子怡因為“詐捐門”一事而被推至風口浪尖,林憶蓮表示不作評價。 
談李宗盛:
《當愛已成往事》刪男聲
去年12月,“縱貫線”佛山演唱會,李宗盛獨唱了新作《給自己的歌》,“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沒見過分久的合”,這使人不得不想到林憶蓮。不談李宗盛,不談女兒,也沒有去看縱貫線演唱會,是林憶蓮一貫對媒體的回應。
雖然不談感情,但說起明天的佛山演唱會曲目時,李宗盛作詞、作曲的歌曲卻是逃不開的。比如那首著名的《傷痕》。“當年唱《傷痕》的時候,傷痕還在,而現在傷口已愈合。特別是每次演唱會上,大家一定都會跟我一起唱,那麼多人一起回首以往的傷痕,情緒是灑脫的,我也是很快樂的。”
《當愛已成往事》是林憶蓮與李宗盛的代表情歌,“這首歌會在演唱會上唱,只是會有一種特別的方式來演繹。”記者獲悉,這首歌的男聲部分將被剪去,讓觀眾在歌聲中回憶他的往事。
對於做慈善,我能說的就是,我自己還是喜歡身體力行地去付出行動,要怎樣幫助別人得看他們的實際需要,像這次西南旱災,我最想做的就是親身去雲南探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