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北京青年報 : 林憶蓮 重回傷感情歌時代


2010/04/18
昨晚,44歲的香港歌手林憶蓮繼2008年後重新站在首體的舞台上,完成“一〇憶蓮”北京站演唱會。開場即是她的經典情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立即把現場觀眾帶回到那個由她演繹的傷感情歌時代。
昨日一開場,林憶蓮一連唱了《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鏗鏘玫瑰》和一首英文歌,全是節奏比較快的歌。她笑說,因為北京是一個搖滾的都市。隨後,她說自己要唱一首慢歌,卻是翻唱蘇打綠的《小情歌》、張震嶽的《愛我別走》和盧廣仲的《我愛你》。她還演唱了自己所寫的《紙飛機》。她向京城觀眾說,“這是一個非常純粹的夜晚,讓大家聽歌”。
昨晚的演唱會,可以看作是林憶蓮的經典情歌總結會,《傷痕》、《當愛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誰》、《至少還有你》。她還集中演繹了所鍾愛的90年代華語經典電影主題曲,包括《阮玲玉》的主題曲《葬心》、《滾滾紅塵》的主題曲《滾滾紅塵》、《紅玫瑰與白玫瑰》的主題曲《玫瑰香》等。
頗受林憶蓮賞識的年輕音樂人常石磊,昨日作為表演嘉賓出場。在常石磊的鋼琴伴奏之下,兩人合唱了林憶蓮的代表曲目之一《聽說愛情回來過》,以及常石磊創作的唯美情歌《早十年的童話》。林憶蓮還現場“搶鮮”演唱了常石磊為其創作的新歌《柿子》,這也是這首尚未出版的全新環保歌曲在北京觀眾面前的首唱。
在昨晚的演出中,林憶蓮雖然說了不少話,但她說得最多卻是:“謝謝”。或許對這個歌壇老將來說,能在追隨自己多年的歌迷前再度重溫當年的情感波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