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百度 : 林憶蓮演繹“搖滾女王” 上演“交響電影夢”


2010-04-18
4月17日,林憶蓮北京演唱會如約而至,大批歌迷到場支持,整個首體座無虛席,林憶蓮此次演繹“搖滾女”,令台下眾粉絲熱情高漲,翻唱+不插電環節讓歌迷看到林憶蓮的用心准備,而掀起整個演唱會高潮的是林憶蓮上演“交響電影夢”,用自己的方式演繹了一首首經典電影主題曲,把觀眾帶回到屬於那個電影的時代。
演繹“搖滾女王” 與台下一同瘋狂
演唱會在兩位鼓手互飆鼓技中開場,林憶蓮化身“搖滾女王”震撼登場,一首全新編曲的搖滾版《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不再傷感,變得力量十足,配合搖滾氣氛,一時間舞台後方裝飾的數個巨大齒輪隨之轉動,將“搖滾憶蓮”襯托得更加入型入格,以“獨立姿態”重新詮釋以往深入人心的“都市情歌”。觀眾再熟悉不過的 “蓮式情歌”一下子搖滾起來,讓台下觀眾難得的領教了林憶蓮的搖滾爆發力,並跟隨這位“搖滾女王”一起瘋狂的歌唱著。《鏗鏘玫瑰》過後,林憶蓮現場驚喜演繹了大熱電影《暮光之城》的主題曲《Decode》,也成為了演唱會現場的又一大爆點。
上演“交響電影夢” 走進那個時代的記憶
身著低胸魚尾禮裙的林憶蓮緩緩上升至舞台最高處,輕柔唱出一首《春雨》,拉開了“古典環節”的序幕。這首林憶蓮1993年的非主打曲目《春雨》一直深得 “蓮迷”喜愛,在歌迷群體中甚至有“神曲”之稱,此次時隔6年再度在北京演唱會上演唱,也為期盼已久的歌迷再度“解渴”。隨後,林憶蓮集中演繹了她所鐘愛的90年代華語經典電影主題曲,包括《阮玲玉》的主題曲《葬心》、《滾滾紅塵》的主題曲《滾滾紅塵》、《紅玫瑰與白玫瑰》的主題曲《玫瑰香》、《霸王別姬》的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讓演唱會現場一度彌漫著濃厚的文藝氣息和感性氛圍。此時,舞台上的LED大屏則更像是一幅巨大的電影銀幕,張國榮、張曼玉、林青霞、鞏俐等華語電影經典面孔伴隨影片的經典鏡頭依次出現在大屏幕之中,林憶蓮游走於銀幕之前,把現場觀眾帶入一場“交響電影夢”,帶回屬於一個時代的記憶裡。而林憶蓮演唱的美聲版《玫瑰香》也在這一環節亮相,當華美的歌劇女高音被她駕輕就熟的唱出,全場為之驚艷。
翻唱不插電展現別樣憶蓮 攜手常石磊歌唱唯美情歌
搖滾結束,林憶蓮緊接著就演繹了蘇打綠的《小情歌》、張震嶽的《愛我別走》、盧廣仲的《我愛你》這些唱作人的作品,只有在演唱會現場才能聽到的這些作品的 “憶蓮版”,也讓還未從開場的暴烈氛圍中緩過氣來的觀眾再次驚喜十足。隨後的“不插電”環節,林憶蓮與一眾樂手圍坐在台前,在安靜的環境中靜靜地演唱,《紙飛機》、《我坐在這裡》也成為“不插電”環節的表演曲目。頗受林憶蓮賞識的年輕音樂人常石磊,也在這一環節中作為表演嘉賓出場,兩人合唱了林憶蓮的代表曲目之一《聽說愛情回來過》,以及常石磊創作的唯美情歌《早十年的童話》。林憶蓮還現場“搶鮮”演唱了常石磊為其創作的新歌《柿子》,這也是這首尚未出版的全新環保歌曲在北京觀眾面前的首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