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北京娛樂信報 : 相隔兩年,憶蓮綻放


2010-04-19
一襲黑衣皮褲勁爆歌舞開場,人到中年的林憶蓮仿佛越活越年輕,將《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鏗鏘玫瑰》以搖滾的方式獻給她心中的“搖滾之都”――北京,超過九成的觀眾以震耳欲聾的喊叫聲做著回應。相比之下,林憶蓮的不插電、舊電影環節最受歡迎,無論是翻唱張震嶽的《愛我別走》還是自己寫的《紙飛機》,無論是電影《滾滾紅塵》還是《霸王別姬》的主題歌,都被她演繹得別有韻味。在和新人常石磊的合作中,林憶蓮那令一般歌手望而卻步的漂亮高音震撼全場。演唱會尾聲,首體上萬觀眾將一首《生日歌》唱給過生日的林憶蓮,唱著心酸歌曲也沒落淚的她,此刻流下了幸福的淚水。
可以說,沒有李宗盛就沒有林憶蓮,林憶蓮開個唱不可能不唱“小李”的歌。聽《傷痕》那句“夜已深,還有什麼人,讓你這樣醒著數傷痕”,至今令人感到酸楚;而《當愛已成往事》裡,李宗盛的聲音已被大提琴取代。事實上,曾受情傷的林憶蓮似乎早已釋懷一切,她用“另一位男人”幽默地稱呼“小李”,她用始終燦爛的笑容感染著每一位觀眾,活得很精彩的她,讓自己“綻放”在首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