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東方網 : 林憶蓮北京開唱冰火兩重天 該冷不冷該熱不熱


2010-04-18
林憶蓮北京個唱17日晚准時開唱,懷舊的北京觀眾毫無意外的對於經典情歌環節給予了極大地熱情,而對開場的搖滾環節以及倒數第二個的勁歌熱舞環節僅僅報以禮貌性的掌聲,略顯冷場。
上座率九成九 票房號召力毋庸置疑

幾乎座無虛席的現場見證了林憶蓮的票房號召力,林憶蓮老幼通吃的天後魅力令現場觀眾的年齡層差距甚大。現場甚至還有母親抱著不懂事的孩子前來捧場,兩代人共聽林憶蓮,場面溫馨。另外,除了吸引華語地區的歌迷前來,現場還有許多金發碧眼的外國人坐在觀眾席上看秀,並在各個環節均報以禮貌性的掌聲,表現投入。
該冷不冷 經典環節觀眾買賬
對於國語地區的聽眾來說,林憶蓮主要還是個有些幽怨的情歌天后。於是,現場的不插電環節和電影主題曲環節得到了現場觀眾真誠的喝彩以及掌聲。《紙飛機》的林憶蓮單純可愛,而《我坐在這裡》也成為了現場少有的大合唱曲目。至於電影主題曲環節,林憶蓮蕩氣回腸的演唱搭配經典的電影片段,將林憶蓮聲音的細膩和性感展露無疑。在演唱過程中,林憶蓮甚至彪出了海豚音,現場歡聲雷動,震耳欲聾。
該熱不熱 勁歌熱舞無人喝彩
如果說開場的搖滾環節總算被開場的氣氛烘托出了點精彩的感覺,到了倒數第二個的勁歌熱舞環節,兩首冷門的快歌連唱甚至讓一些現場觀眾打起了呵欠。好在勁歌熱舞環節,林憶蓮的最後一首歌是很能調節氣氛的老歌《我要你的愛》,林憶蓮唱一句,台下歌迷跟唱一句的互動總算讓不少開始犯困的歌迷重新找回了點感覺。但畢竟大勢所趨,勁歌熱舞實在並非北京觀眾心目中經典的林憶蓮。盡管林憶蓮在搖滾環節裡吼得力竭聲嘶,禮貌性的掌聲只說明北京觀眾很給面子,熱情實在沒有多少。
唱新歌上字幕 推新人不遺余力
北京個唱上林憶蓮的嘉賓名氣只是普通,常石磊的大名實在有些名不見經傳的意思,但林憶蓮給予他的禮遇盡顯大姐風範。現場常石磊自彈自唱林憶蓮經典作品《聽說愛情回來過》,林憶蓮甘當綠葉,僅僅在副歌部分和聲,而第二首歌就與常石磊合唱一首知名度普通的對唱歌曲。現場林憶蓮還演唱了一首收錄在即將發行的新專輯中的歌曲,大概是為了減低現場聽眾們首次聽這首歌的陌生感,林憶蓮在演唱的過程中還貼心的在舞台兩邊的屏幕打上了這首歌的歌詞字幕。但畢竟是首唱新歌,此歌的歌詞又有些古典,除了最後兩句一直重復的“烏鴉,烏鴉”,其它給人留下的印像實在不深。
經典歌曲全壓軸 慶生環節無驚喜
在倒數第二個勁歌熱舞環節快要結束的時候,不少觀眾已經開始退場。但如果沒有堅持到最後,多少會有這場演唱會就白來了的感覺。現場所見,林憶蓮的熱門金曲大多年代久遠,北京觀眾一般都只是能在高潮和上幾句,大合唱的機會實在不多。只有最後的安可環節,三首歌曲才真正有了大合唱的感覺。《至少還有你》的音樂聲一響,全場氣氛霎時沸騰,不少歌迷甚至不顧形像的開始大聲嘶吼,全場的大合唱也只有在這首歌才恰如其分的體現了出來。到了第二首歌,林憶蓮演唱的《It wasn't meant to be》是北京歌迷們票選出來的金曲,盡管有些冷門,現場的氣氛也還溫馨。至於壓軸曲目《Better man》,現場觀眾只會歌詞最後一句的居多,大合唱“To be a better man”結束,林憶蓮沒給現場觀眾第二次喊安可的機會,利落的消失在了舞台上。至於在演唱過程中倫永亮操著蹩腳國語的慶生環節,戲演得有些過於明顯,就只是個不疼不癢的小插曲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