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聯合報 : 幫林憶蓮寫歌 青峯:光宗耀祖


2012-10-30
與不少天后都有音樂合作的青峯,「集郵」名冊又多一位天后,他為林憶蓮寫歌「寂寞擁擠」,林憶蓮稱讚青峯創作有獨特個人風格,旋律很有畫面,而青峯興奮又緊張,在新浪微博表示對於兩人合作:「真的是光宗耀祖的等級」。
林憶蓮為新專輯「蓋亞」不停宣傳,為拍攝「寂寞擁擠」MV,她剛從巴黎趕回台北工作,為呈現在人群裡,總會感受到最寂寞的心境,林憶蓮化身現代舞者,身穿白色洋裝,展現優雅肢體與延伸感,肢體間充滿寂寞的語言,只見她彷彿專業舞者,舞出動人魅力,原來她一直有做瑜伽與喜歡跳舞。
現場工作人員讚嘆,林憶蓮跳現代舞頗有架式,MV導演黃中平忍不住笑說,她以前是舞曲動感天后。
這首「寂寞擁擠」早在2008年簡單生活節時,林憶蓮跟青峯曾合唱歌曲,之後林憶蓮主動邀約收錄在新專輯。她認為這首歌道出繁華都市中的寂寞心情,引發人們對感情的反思,重新找到適合溝通的距離與方式。


中華日報(臺灣) : 林憶蓮寂寞擁擠化身現代舞者
2012-10-30
林憶蓮為拍攝新歌「寂寞擁擠」MV化身現代舞者,精湛舞藝與柔軟肢體,歸功於多年來一直堅持練瑜伽,與原本就非常喜歡跳舞,但也提醒注重養生要趁早。
林憶蓮在 MV中一身飄逸淨白的服裝,宛如專業的現代舞者,看似輕鬆的來去、恣意穿梭自如,展現優雅的肢體以及曼妙的延展性。拍攝時現場大風扇和吹風機更都沒停過,其實拍攝當天遇到氣溫驟降,一旁的工作人員都披著圍巾與外套,衣著輕薄的Sandy即使有點冷與疲倦,卻始終掛著微笑。
如詩如畫的肢體動作,讓工作人員讚嘆不凡舞藝,林憶蓮歸功於多年來一直堅持練瑜伽,與原本就非常喜歡跳舞,以及一直持續有在做體能訓練,像跑步、健身等。
雖然忙於宣傳行程,近來工作滿檔的Sandy仍不忘投身公益活動,今年擔任粉紅絲帶乳癌防治的公益大使,希望大家注意身體健康,每年定期檢查,越早發現越早治療。
Sandy因工作時間不規律,常需熬夜,因此更注重養生,透過推拿、針灸、吃中藥及運動調理身體。她說:「人總是容易去看到不滿之處,直到即將失去某些東西的關口才會懂得珍惜,發現原來自己擁有很多,只是平常忽略了。」她認為,當了解生命的本質,就能夠用平靜的心情去接受它、積極地面對它,更坦然的面對生命中的高低起伏,提醒自己更珍惜生命中的一切。


中國時報 : 林憶蓮〈寂寞〉舞者 青峰填詞喊光榮
2012-10-30
林憶蓮(SANDY)為新歌〈寂寞擁擠〉MV跳現代舞,一身純白舞衣曲線畢露,看似輕鬆的動作卻展現肢體的優雅與延展性,她歸功於多年來堅持練瑜伽、愛跳舞,及持續做跑步、健身等體能訓練。這首歌由青峰填詞,他說:「在簡單生活節合唱後,這首歌等了兩年終於能跟大家分享。能寫歌讓SANDY演唱,對我來說真是光宗耀祖的等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