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成都晚報 : 見識“不老傳說”


2012-10-14
昨晚,華語樂壇天后級人物林憶蓮“MMXII巡迴演唱會”在四川省體育館濃情唱響。作為出道27年來在成都舉行的首次個唱,林憶蓮可謂是相當重視,在近三個小時的演出中,46歲的她又唱又跳又彈吉他,歲月仿佛沒有在她身上烙上任何印記,讓現場觀衆見識了什麼叫“不老傳說”。
高調秀搖滾
46歲林憶蓮熱舞跳足全場
正如同林憶蓮之前接受採訪時說,第一次到成都開唱,希望能在她的帶動下,現場觀衆能和她從頭瘋到結尾。果不其然,從昨晚演唱會一開場,現場觀衆就以一種極度亢奮的狀態迎接天後的到來。為了凸顯演唱會的大膽創意,林憶蓮設計了一段概念性極強,掙脫束縛的“破繭”作為開場,並選擇電子曲風的新歌《枯榮》作為開場歌曲。林憶蓮磁性嗓音配合極富表現力的雙人舞,表達世事無常,人生際遇的起伏跌宕。短短幾分鐘,就向觀衆傳遞了生命輪回的禪意。接下來演唱《夜太黑》時,林憶蓮馬上又換了連身水晶繡裙溫柔上場,隨後是經典的粵語歌環節,現場瀰漫濃濃復古風。只見她一邊唱一邊號召歌迷站起來跳舞,現場瞬間high到爆棚。此次個唱,林憶蓮特意安排了搖滾的環節,《夜太黑》《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等耳熟能詳的歌曲,在這裡都加上了搖滾的外衣。
未見男友
只與倫永亮合唱新歌
演唱會上,林憶蓮還自彈自唱《Crying in the rain》帶給歌迷驚喜。林憶蓮笑說,她很喜歡自彈自唱的感覺,為了完成學習吉他心願,她乾脆拜“女兒”為師,希望大家能看到她的別樣一面。而作為演唱會藝術總監的音樂人倫永亮也應邀站在林憶蓮身邊,兩位二十多年的老友首次在現場唱出了那首新歌《暖》。不過,原計劃林憶蓮與男友恭碩良合唱經典情歌《下雨天》的溫情一幕,並沒有出現,令現場觀衆稍顯失望。
22時30分,林憶蓮揮手跟大家說再見。隨後,在鼓聲的鼓動下,林憶蓮返場,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