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中國時報 : S.H.E合體催淚 林憶蓮憶鳳飛飛動人心

2012-06-24
第2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最大贏家五月天獲得6大獎,但他們表演時,發生下個獎項得獎人早洩狀況,LED打出「五月天瑪莎金曲最佳作曲人」字幕,頒發下個「最佳作曲人獎」時果然就是瑪莎,雖然五月天在台上不知,台下眼尖觀眾提早知道得主是誰。
五月天獻唱粉絲樂壞
不過五月天表演時,主唱阿信聲音狀態不佳,但唱得自在,粉絲也興奮到最高點;五月天、陳昇與伍佰兩組台客演出炒熱現場氣氛,台上台下都動起來;S.H.E合體、林憶蓮追憶鳳飛飛,催淚指數破表,SELINA重新站上舞台,忍到最後才落淚,觀眾莫不感動。
今年表演節目高達8段,喊出為兼顧各族群,一段都刪不得,但無企畫主題,宛如大雜燴,編排鬆散,表演流於形式。去年歌后莫文蔚向歷代歌后致敬,但無配合播出歌后畫面,她邊唱邊跳,唱得上氣不接下氣,使開場熱度不足;韓國MISS A三缺一,半數表演曲目才在台視除夕節目演出過,誠意不足。
鳳飛飛穿越令人稱奇
林憶蓮、蕭煌奇追憶鳳飛飛,蕭唱〈心肝寶貝〉催淚,林唱〈想要跟你飛〉,她說第一次聽這首歌就落淚,最想唱的是〈我是一片雲〉,但表演設計以3D投影技術讓鳳飛飛「穿越」到現場演唱,令人嘖嘖稱奇。林憶蓮為把台語咬字清楚,這段時間努力練習,身旁好友都是她的老師。
新人表演鄧福如高音飄浮不定,以莉高露唱得輕鬆,果然拿新人獎,李佳薇高音一飆,全場起雞皮疙瘩,此段表演從宣布入圍名單開始,就不斷進新人介紹VCR,反倒影響表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