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星島日報 : 水墨紅蓮

女人誌 | By 白樺樹 2012-06-21
記憶所及,好像沒有怎樣寫過林憶蓮這位我非常欣賞的歌手。打從音樂劇《雪狼湖》開始,她在港舉行的大型演唱會,我都是座上客。去年九月她舉行的演唱會,因與我一早訂好的旅遊計畫撞了期,我終於缺席了。後來旅遊行程泡了湯,可惜已經來不及買票了。
當知道她今年三月舉行演唱會Part II之後,我就像失而復得,託友人訂票去,結果買到了第六行的位置,喜悅的心情恍如孩子得到了心儀的玩具一樣。
由日本得意妹,到性感激情,到都會女性代言人,林憶蓮一路走來,找對了形象和歌路,但更令我佩服的是她在唱功上的磨練,很記得她初出道時曾參與一個群星演唱會,打頭陣出場的她,又唱又跳她的《愛情I don't know》,可惜幾句下來已經沒了聲音,聽說後來她痛下苦功,每天都到錄音室練歌,才能得到今天「神級」歌聲的美譽。
很喜歡林憶蓮在演唱會廣告上所拍的照片,一身短髮、荷葉裙子、腳踏前衞高跟鞋的黑白造型,四面伴以散落如水墨畫中暈開胭脂似的蓮花花瓣,清麗脫俗中不乏型格,難得剛推出的演唱會CD和DVD同樣用上這照片(見圖),可見她在製作上的品味和信心。
聽演唱會,林憶蓮是少數能令我站起來舞動歡呼的歌手,她那熱誠和投入的演唱,會融化和感動每一位對音樂仍有寄望和要求的你和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