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中國時報 : 金曲獎8段表演落落長 恐重演超時災難 官員竟要得獎者少說話

2012-06-13
連續多次三金頒獎典禮都長5小時,鬆散冗長大受批評,今年金曲獎23日登場,表演已多達8個,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竟說:「希望得獎者致詞能控制時間。」節目是否太多?「相信台視規畫。」所言外行,得獎者才是主角,竟寄望得獎者少說話。
鳳飛飛將3D「現身」
目前表演有莫文蔚開場,陳昇與伍佰唱台語,客語、原住民語演出等8個,節目落落長,令人不敢相信製播台視是否又重演上次超時災難。S.H.E以「首次合體表演」為號召,SELINA前年拍戲燒傷,3人陸續推出個人專輯或EP,這次表演長達9分鐘,各自獨唱、再合唱,SELINA只唱不跳。
五月天是入圍7項的大贏家,營造「金曲獎就看五月天」的氛圍,將「諾亞方舟」演唱會菁華搬上金曲獎。追憶鳳飛飛部分,蕭煌奇與30人管弦樂團合作〈心肝寶貝〉、林憶蓮唱鳳〈想要跟你飛〉,據悉最後鳳飛飛會以3D方式「現身」。
金曲獎號稱長4小時,頒發25個獎項。不過吳宗憲去年主持也說11點結束,結果拖到11點53分,後來理直氣壯說:「主辦單位說12點前結束就好。」今年是否又為了廣告硬拖到12點才收播?局長朱文清說:「不清楚去年情況,今年預定結束時間是11點。」台視說法也曖昧:「準時結束,全力以赴。」
相關單位不敢負責
製作單位昨說,表演不能刪,只能壓縮頒獎人時間,也刪掉主持人的表演。主持人黃子佼日前放話,典禮不在11點結束,「超時每10分鐘,天心脫一件」,天心是否履行承諾,製作單位說請黃子佼自行收拾。黃子佼笑說「萬一天心不脫,我就摘髮片,不然過了11點就叫她加兩件披肩」,態度輕率。相關單位都呈現不敢負責任態度,與會者和觀眾可要先做好連坐5小時屁股痛、打瞌睡的準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