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17

《歌手》林憶蓮奪冠首發齊通決賽 張杰成績回暖獲第二 彭佳慧遭淘汰

《2017-03-26
昨晚,湖南衛視2017原創音樂節目《歌手》播出了常規賽最後一場淘汰戰,首發、逆戰兩大陣營展開激烈火拼。節目中,林憶蓮祭出來自專輯《蓋亞》的《柿子》一表音樂態度,無懸念當選本場冠軍;張杰放大招續填歌詞唱《自己》登上第二,創下回歸以來最佳戰績;迪瑪希首曝個人原創曲,拿下第三。李健夢迴紅樓穩住第四,獅子合唱團《最後的請求》獲得第五,而彭佳慧、林志炫分列第六、第七。至此,首發陣營集體直通決賽,而逆戰歌手們則將繼續在突圍賽中經歷一番廝殺。
經歷了長達兩月有餘的對戰,場上僅存的三組首發歌手終於在昨晚確定集體直通決賽。其中,林憶蓮演唱了一首常石磊二十年前所作的《柿子》,獨特的唱腔蘊含強大的生命力,曲中倡導的環保主題與別出心裁編入的現代舞表演無縫契合,引發觀眾共鳴,毫無懸念成為本場榜首之作。而迪瑪希同樣攜個人原創的曲目《難忘的一天》登場,展示出高超唱功之外的又一重天賦,穩住前三位置。同樣是以原創曲目亮相,獅子合唱團則選擇了最能代表Lion風格的《最後的請求》,順利挺進決賽。
作為本場最為驚豔的演出之一,此次名列第二的張杰可謂是厚積薄發放大招,一首《自己》念響深刻自白,犀利眼神兼鋒銳氣場震懾力十足。不僅如此,由他續寫的“第四章”更將回歸以來的心路總結,情真意切令人為之動容,他也由此完成了強勢反攻。緊隨其後出場的李健創意串接《紅豆曲+一生所愛》並佐以《指環王》原聲,意境飽滿豐富,獲得好評無數。相較於前兩位同陣營戰友的爆發,林志炫則是從上場第一暴跌至本場第七,而壓軸出場的彭佳慧成績雖有小幅提升,但仍未能掙出危機,成為此次的出局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