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7, 2017

《歌手》林憶蓮唱《崇拜》 選歌因女兒鍾愛林俊傑

2017-03-07
湖南衛視2017原創音樂節目《歌手》每週六晚22:30播出。繼以一首顛覆性改編的《藍蓮花》吐露追求自由的心聲,一舉奪得歌手互投、大眾評審投票的雙冠王之後,本週競演中,林憶蓮又輕紗白裙上陣,全新改編《崇拜》為女兒而唱,其富有彈性的嗓音、行雲流水的演繹,就連著名音樂人丁曉雯都感嘆不已直呼:“實在是太驚艷了。”
林憶蓮改編《崇拜》 被讚嗓音仍處巔峰狀態
上場競演中,林憶蓮從最低音唱到最高音完成了《藍蓮花》的顛覆式演繹,本場競演中,林憶蓮又將改編進行到底,義無反顧把《崇拜》納入了本期的歌單。當晚競演,林憶蓮身著一襲輕紗白裙上陣,簡單純粹又不失優雅大氣,其富有彈性的嗓音以及全新改編過的清新動人的旋律,都讓不少現場觀眾“彷彿從現場穿越到了空靈的另一空間。”不止現場觀眾連連叫絕,著名音樂人丁曉雯也被她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音域所震撼,表示:“在多年前我就知道林憶蓮嗓子的彈性是處於巔峰狀態的,只是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今天在現場聽到卻依然如故,能一直保持著這種靈活度,這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的歌手。”
釋放壓力有妙招 林憶蓮選曲因女兒鍾愛林俊傑
作為梁靜茹2007年發行的同名專輯主打歌,《崇拜》因其純粹動聽的旋律被廣泛傳唱,林俊傑也在2016年底對其進行了全新的改編,而此次林憶蓮選唱此歌,正是由於她在不久前聽到了林俊傑翻唱的版本。至於為什麼對林俊傑這版情有獨鍾,林憶蓮也透露這主要是源於女兒。原來,愛女心切的林憶蓮經常會和女兒交流一些音樂上的事情,女兒之前說喜歡周杰倫的《雙節棍》,所以她就在2002年的演唱會上改編了《龍捲風》,“我們會經常在一起交流、分享一些好聽的歌,她很喜歡林俊傑,這首歌就是她介紹給我的,我聽到JJ的版本覺得很特別,他給這首歌呈現出了另外一種面貌,這也是音樂最神奇的地方,不一樣的編曲會把整首歌原來的氛圍完全改變。”除了在選曲方面有全新的嘗試,在當晚的節目中,林憶蓮還大方分享了自己釋放壓力的一些方法,稱自己壓力大時會大聲叫出來,或是化身吃貨吃很多東西,又或者是會直接告訴大家“我需要休息兩天,然後什麼都不管、不想,完全放空”,言語間盡顯可愛率性的小女人心態。
更多精彩內容,就在本週六晚22:05湖南衛視《我們的歌手》和22:30《歌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