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0, 2017

重溫25年前“天后”同台 林憶蓮再唱王菲舊作《多得他》

2017-03-10
長沙3月10日訊(時刻新聞記者朱青)《歌手》最後一輪補位歌手彭佳慧與逆戰歌手梁博3月10日凌晨亮相長沙參與第九場競演的錄製,彭佳慧唱響林憶蓮的成名作《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致敬偶像成為現場熱點。此外,一直翻唱各種當紅歌手歌曲的林憶蓮將目標鎖定當年一同爆紅的“天后”,選擇兩人1992年曾同台的王菲粵語歌代表作《多得她》。這引發全場的懷舊潮。
在出道後曾經翻唱林憶蓮的作品《聽說愛情回來過》而得到眾多歌迷喜歡,暌違四季後回爐逆戰的彭佳慧登場便再次選擇林憶蓮的成名曲《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在原唱面前選擇其代表作演繹,無疑需要十分膽量。
賽后接受媒體採訪時,彭佳慧坦言四​​年後回歸競演舞台依然緊張,而且她的偶像林憶蓮也在參與當中,心情更加激動。 “以往大家回來的第一首歌都會唱自己的歌,但是我今天選擇了偶像林憶蓮小姐的歌,我想要跟她致敬。我19歲時和朋友一起組樂隊,唱的第一首歌就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想說她影響我們這些後輩女歌手是多麼的深遠。我認為華語女歌手裡唱到極致的就是林憶蓮小姐,可以在她面前演唱她的歌,能保留經典又要有新意,我覺得自己勇氣可嘉,這也是我站在這一季舞台上第一場想要傳達的意思。”
一直被譽為“鐵肺唱將”,彭佳慧表示此次回歸將選擇更多溫柔的歌曲:“之前選的歌都比較大,這一次想要溫情一些,讓大家看到另一面。”
此外,梁博作為最為一名突圍歌手亮相。在此次錄製中,他與張碧晨兩人都是“中國好聲音”的冠軍。曾經一度非常抗拒綜藝節目,梁博直言此次並非突破自己的要求,而是看重音樂性:“'好聲音'成就了我,又來到'歌手',這兩檔節目的音樂性都非常高、非常專業的,這麼多優秀的歌手來,我能夠有機會參與已經非常榮幸。”對於成績,他表示並不看重:“當然希望有個好成績,但是這個不歸我想,想了也沒有用,盡力把自己想唱的歌唱好。”
林憶蓮25年後翻唱王菲代表作
從《歌手》開賽后,林憶蓮的選歌路線一直都非常任性,她絲毫沒有受到“天后”光環的束縛,陸續選擇了孫燕姿、張惠妹、五月天、林俊傑等諸多大家熟悉的大腕們的作品。出道至今,有關她與王菲的比較都不曾間斷。而在第九期競演中,她選擇了王菲早起的粵語歌代表作《多得他》,加入新的編曲後還有三處海豚音,引來全場集體懷舊。
這首歌其實早在1992年,林憶蓮曾經與王菲同台演唱過,暌違25年後再次演繹,林憶蓮婉言心情十分激動:“心情比較緊張,這首歌難度比較高。當年跟王菲唱這個歌的時候其實也很緊張,因為是現場表演,好不好要一次性決定。但是我覺得這種好的歌曲會讓歌手覺得特別有挑戰,用緊張的心情希望把它唱好。”
林憶蓮表示,演繹這首作品也做了不少準備,在編曲上和演繹上都加入了許多新的想法:“我希望會呈現出不一樣的面貌和氛圍,在2017年時,還是希望這首經典的作品能被一些比較年輕的聽眾朋友認識。”
《歌手》第九期歌單
李健《十點半的地鐵》
張碧晨《胡桃夾子》
林憶蓮《多得他》
林志炫《feeling good》
張杰《我要你》
獅子合唱團《愛不愛我》
彭佳慧《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梁博《靈魂歌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