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17

【歌手】林憶蓮15年後再戰王菲《多得他》 神級歌聲重溫美好回憶

2017-03-20 HK01
前日電視剛播出第九期《歌手2017》,一直呼聲最高的林憶蓮今次更「晒冷」出動男友恭碩良為她做鼓手,又邀來大師倫永亮為她彈琴,而挑戰歌曲憶蓮選了王菲的粵語歌《多得他》,節目出街之後迴響極大,點撃率短短兩天已超過60萬,不少網民大讚憶蓮是殿堂級的歌聲,每每令人聽完以後都回味無窮。
早在1992年憶蓮與王菲曾同台合唱過《多得他》這首歌,今日再次重唱此曲,聽到的是歌唱技巧的提升,感情昇華將觀眾的情緒牽引,憶蓮的收放自如令人不禁聽完再聽,細嘗當中的韻味,有人說:「憶蓮聽的是唱功和技巧、王菲聽的是音色和感覺」,不知道你又有什麼看法呢。
90年代香港樂壇除了「四大天王」之外,其實還有「五大天后」,包括有陳慧嫻、葉蒨文、鄭秀文、王菲和林憶蓮,當中憶蓮常被拿來與王菲作比較,憶蓮比王菲出道早4年,她曾被香港4大媒體聯合評選為「香港二十年最優秀唱功女歌手第一位」,而王菲雖是後起之秀,但她獨有的音樂風格亦風靡樂壇,二人皆被放上「神枱」,從唱功、唱腔、唱片,甚至女兒的成就都被大家評頭論足。
到底是誰勝誰負,根本不重要,俞伯牙遇上鍾子期,是知遇,不應分高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収啦!HK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