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17

林憶蓮《歌手》首唱粵語歌 隔空“戰”王菲?

中國日報 2017-03-16
湖南衛視2017全新音樂節目《歌手》本週六22:30播出第九期,隨著賽程過半,競演氣氛也越發緊張,歌手們紛紛使出“絕殺”,一向以“百變蓮”身份現身的林憶蓮本場再尋突破,以王菲早期粵語歌代表作《多得他》出戰,並表示:“希望讓更多年輕朋友認識這首經典的作品。”
從登《歌手》舞台以來,林憶蓮陸續翻唱了孫燕姿、張惠妹、林俊傑、許巍等頗有名氣的歌手的作品,“任性”選曲風格讓網友大呼“有魄力”,而本場競演中,林憶蓮將首次以粵語歌亮相,一首王菲的《多得他》經過她的改編後多了幾分嫵媚與韻味,演唱中途,林憶蓮還飆出海豚音,引來全場集體懷舊。
其實早在1992年,林憶蓮便與王菲同台演唱過《多得他》,這首音KEY超高、轉音居多、節奏超強的歌曲在兩位天后的合力演繹下,成為不少樂迷津津樂道的經典之作。
暌違25年再次演唱,林憶蓮坦言心情十分激動:“心情比較緊張,這首歌難度比較高,當年和王菲合唱時也很緊張,但我覺得這種好的歌曲會讓歌手覺得特別有挑戰,用緊張的心情希望把它唱好”。
林憶蓮表示,唱這首歌自己做了不少準備,在其中加入了許多新的想法:“我希望會呈現出不一樣的面貌和氛圍,在2017年,還是希望這首經典的作品能被年輕的聽眾朋友喜歡。”
隔空“戰”王菲?林憶蓮獻歌致敬當代女性
雖然已經進行了9期競演,但這卻是林憶蓮首次在《歌手》唱粵語歌,消息一出自然引來不少歌迷關注。
其實遲遲未演唱粵語歌,林憶蓮也有著自己的考量,她認為並不是每一位內地的觀眾都熟悉粵語歌,所以自己第一次唱什麼粵語作品顯得至關重要:“我覺得要選擇一首能讓觀眾有共鳴的作品,所以想了很久,在Beyond、張國榮、王菲等許多歌手的歌中徘徊不斷。”
而之所以選擇《多得他》,林憶蓮直言是因為王菲對該歌的出色演繹激起了她的“冒險精神”,而自己這次演唱,更多是站在《多得他》的原版《 super woman》的角度詮釋,旨在傳遞女性獨立的魅力。
她說:“我在歌曲中感受到了現代女性的偉大,她們要在工作、愛情、家庭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同時每一份都要做得很好,她們很多都是super women,所以我想藉這個機會,把這首歌送給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