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文匯報 : 加盟環球 未聞謝安琪走 林憶蓮否認身價800萬


2012-02-23
林憶蓮自資唱片製作公司與環球唱片結盟,將於兩年內推出兩張國語及一張廣東唱片。憶蓮昨日於記者會上,獲環球高層黃劍濤送上結他作禮物,另亦獲贈一價值六位數的咪高峰,突顯其天后級地位。有傳憶蓮以800萬簽約環球,她澄清其實自己是沒錢收,也不是以歌手身份簽約,她是以老闆自資的製作公司製作唱片給環球發行推廣及營銷,過去多年她也是以此形式推出唱片,既能做自己喜歡的音樂,方式也比較公平,因唱片賣多少她就分到多少的利潤,她也有信心做到好質素的音樂。而憶蓮的最新國語唱片已經完成錄音,計劃於暑假期間推出。
對於被指她的加盟促使與環球交惡的「一姐」謝安琪(Kay)提早解約,並於四月離開,憶蓮回應說:「這與我無關,我也沒聽過此說法,加入環球感覺似個大家庭,當中有不同的歌手,都有各自的風格和特質,應該不會對任何人有影響,大家是團隊精神!」
「登勤」黃劍濤表示憶蓮的天后身價是商業秘密,大家合作也不講錢,是誠意和理念相近才促成合作。至於謝安琪提早解約一事,他表示尚未有決定,總之會以順暢的方法去解決,解約文件也未曾準備。問Kay是否去意已決?他則指這不能代答。但環球不斷簽人,現有指憶蓮加入取代Kay的一姐地位,是否真的放棄Kay?他回應說:「不要這樣講,我眼中每位都是一哥一姐,在合約期內也希望能做到最好,個個都好重要,會一視同仁。」據知Kay於3月會舉行音樂會,是否也成了她的告別音樂會?他即表示不可以這樣講,現也不是適當時候談論,他亦有跟Kay的經理人接觸,與Kay都有互傳短訊,總之一切尊重合約規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