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中國娛樂網 : 林憶蓮再度登陸上海 大年初六滬上獻唱


2010-01-06
1月5日下午,華語音樂天后級歌手林憶蓮來到上海,為其即將于年初六舉辦的“一零憶蓮”演唱會宣傳造勢。一席全黑服飾短打裝扮亮相的Sandy顯得率性實足,也給寒風凜冽的上海帶來了“夏天”的感覺。
玩起“失憶” 期待偶像王菲復出
時隔2年未在上海個唱的林憶蓮似乎被時間衝淡了記憶,開場的一句“07年的時候才舉辦過我的演唱會”,讓歌迷連連驚呼“是08年”,這個玩“失憶”小插曲拉開了當天發布會的序幕。她補充道,“我過去的08年巡回演唱經過在每一個城市都有一些不一樣的安排,所以我已經忘記做過幾場演出。”緩解了稍顯尷尬的局面。
已經3年沒有新的音樂作品示人的林憶蓮似乎有些被遺忘,就有人拋出此次“復出”這樣的問題使得Sandy有些意外,她表示自己一直在做音樂,沒有從音樂上消失過。當被問及是否知道王菲會復出,林憶蓮表示,“自己也是王菲的歌迷,她復出的話我會很開心。”
新歌呈現 2.5小時唱足30首
此次再度來滬個唱,讓早已習慣把上海當成“第二故鄉”的林憶蓮顯得格外賣力,表示一定要將演出做得最為精彩,2月19日演唱會當天Sandy將一口氣唱足兩個半小時,帶來30首歌的容量。那些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如《至少還有你》、《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傷痕》、《當愛已成往事》以及過往沒有演唱過的歌曲像《灰色的逃脫》、《默讀傷悲》、《天大地大》、《失蹤》等歌曲將會在現場演唱。據Sandy自己透露,在上海個唱將會為觀眾帶來新專輯中錄製完畢的一首新歌,到時一定會讓觀眾大飽耳福。
愛玩瑜伽 演唱會前大練體能
為了準備上海演唱會,林憶蓮在體力上下足了功夫還玩起了瑜伽,“以前是有爬山,最近一直在做瑜伽,瑜伽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棒身體的更新,對于唱歌絕對有幫助。”
一直保養得很好的林憶蓮也談起了養身之道,Sandy保養秘訣就是多吃素多運動,“平常吃得很簡單,蔬菜和魚比較多,會多吃些全麥的東西。運動讓我保持很精神很健康的活動,我幾乎每天都會練習瑜伽,有時會練習好幾個小時。”而被問及到能否將瑜伽玩到爐火純青的地步時,Sandy笑言,“我沒有很厲害,我沒有能把腳扳到頭,在練習瑜伽過程當中得到很多,很健康、很開心。”
旗袍上陣 親友捧場唯獨女兒
此次上海演唱會主辦方頗費心思,量體裁衣為林憶蓮打造了一款手工限量版旗袍,活動現場主辦方負責人親自將旗袍交給了林憶蓮,他表示旗袍不僅代表了上海女人的經典形象,裙上鑲嵌的牡丹花更符合林憶蓮音樂內斂沉靜的氣質。
而定在年初六,林憶蓮則希望能夠是讓大家在春節聚在一起欣賞自己的演出,“這樣的場面會很溫馨,其實我在上海有很多親戚朋友,我都會邀請他們來看我的演唱會。”而對于有前夫李宗盛領銜的縱貫線上海演唱會是否會帶上女兒前去捧場,Sandy立馬警覺起來,“我們工作的時候都不會帶女兒的,所以有關女兒的問題不要再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