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聯合報 : 蕭亞軒母親靈堂播《至少還有你》

ELVA送走媽咪 給媽媽的悄悄話 隨棺火化 止不住的
2010-01-12
背景是淒婉的「我愛你那麼多」歌聲,天陰、微雨,歌手蕭亞軒戴著墨鏡遮憔悴的臉,手持招魂幡,低頭跟著媽媽葉秀玲的靈車後。從昨天告別式後,就剩ELVA和弟弟相依為命了。
53歲的蕭媽媽在病榻「聽」完女兒跨年演唱會後,於元旦上午過世,昨天在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ELVA打起精神,事前先燒了面額1億8,000萬元的紙錢、兩名紙紮女傭、LV包、食物等等,約花了新台幣10萬元,安排母親在另一世界的生活,昨天的告別式也花了150萬元,布置白玫瑰,但家屬依母親心願,將66萬元奠儀分別捐給台灣癌症基金會、法鼓山和慈濟功德會。
家祭時,姊弟倆緊握著手猛流淚,公祭時,兩人站在靈堂前,對著親友誠心答以90度鞠躬或叩首禮,念經時虔誠專心。在螢幕上播放媽媽生前影像時,看著「獨自撐起一片天」單親照顧姊弟的媽媽笑靨,ELVA忍不住拭淚,而音樂放起ELVA唱的「我愛你那麼多」和「美麗的插曲」、林憶蓮「至少還有你」,現場一片淚海。
ELVA和弟弟在9日凌晨同時夢到媽媽穿得很漂亮,在病房裡和對方說話,他們相信這是媽媽希望他們堅強、開心的證明。只是一句「媽咪,看到火來要快跑」,還是很催人淚,姊弟倆在媽媽的棺木放了給媽媽的悄悄話、媽媽最愛的首飾、還有ELVA的專輯。
ELVA在儀式結束後,謝謝各界關心:「我和媽媽保證過了,我會和弟弟互相加油,讓媽媽更驕傲、讓她在天上更開心微笑,以報答她的養育之恩。」
葉女士的骨灰16日進慈恩園,ELVA預定21日復工、23日就要至澳門開演唱會,而ELVA至今瞞著外婆,未來媽媽的公司將交給舅舅和弟弟打理。昨天除政商名流到場外,ELVA也有圈內好友到,孫芸芸、楊欣、關穎、房祖名、李玖哲、黑人、姚謙、林俊傑等,在加拿大就認識蕭媽媽的前男友祝釩剛也趕來送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