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新聞晨報 : 林憶蓮為個唱熱身 再唱《傷痕》已"有傷無痕


2010-01-06
翻開林憶蓮的音樂字典,“李宗盛”三個字是逃不開的關鍵詞,縱使兩人“勞燕分飛”,但那一首首經典歌曲 《為你我受冷風吹》、《我明白》等等,每次來內地開唱總還是歌迷必點。昨日,再度回滬為2月19日個人演唱會熱身的林憶蓮坦然表示,如今再唱《傷痕》已是另一種心境。
春節檔“回家”
不帶女兒,帶音樂伙伴
林憶蓮曾在上海生活過很長一段時間,童年時的歡樂、成家後的幸福都在這裡留下記憶。林憶蓮說上海就是她的家,這次“回家”開唱,恰巧撞上農歷春節檔,她已邀請了在上海的親戚朋友來看演出。至于女兒喜兒,“肯定不會來,因為工作時我都不會帶著女兒的。”
林憶蓮表示,今年的這個演唱會將有別于2008年演唱會的“動感”,不會過多關注于舞蹈,而偏向于靜態,“我發現上海觀眾還是比較喜歡情歌、慢歌,所以還是以此為主。不過,不完全是老歌,會加入新的編曲,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據她介紹,此次操刀幕後編曲的,正是作為特別嘉賓登台的一位內地音樂人常石磊,這位畢業于上海音樂學院,曾參與奧運主題曲《我和你》錄製的音樂人,正為林憶蓮打造新專輯,這次上海演唱會上兩人會首度演繹新專輯的一首新歌。除此之外,那些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如《至少還有你》、《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當愛已成往事》、《傷痕》也將以不同的編曲形式“全新”亮相。對此,林憶蓮說:“這就是做演唱會好玩的地方,熟悉的旋律不同的編排,就有完全不同的情感表達。”
林憶蓮告訴記者,每次開演唱會前都會翻出舊歌“檢討”一下,最近正在“檢討”的是《傷痕》,她說:“當年唱《傷痕》的時候,傷痕還在,而現在傷口已愈合。特別是每次演唱會上,大家一定都會跟我一起唱,那麼多人一起回首以往的傷痕,情緒是灑脫的,我也是很快樂的。”
新專輯“另類”
電腦上玩音樂,曲風多魅惑
在完成4場個人演唱會後,今年林憶蓮的重心將放在新專輯上。“已完成了4首新歌,都是比較另類、邊緣的”,她向記者解釋說,新歌帶一點電子曲風,有點魅惑又有點詭異,畫面感比較強,“我第一次嘗試自己在電腦上構思旋律,勾勒雛形,然後再與製作人溝通”。林憶蓮表示唱了那麼多年,嘗試過很多東西,到了現在這個階段,希望做些更大膽的音樂,“這次完全從自我出發,可能過程很慢,但很好玩”。據了解,光是4首新歌錄完就花了半年時間,這還沒算上後期製作的時間,真可謂“慢工出細活”。
對于歌迷是否會接受這種“另類”的改變,林憶蓮表示:“我一定會尊重歌迷的建議,對我而言他們非常重要。所以整張專輯中,嘗試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es 933 Top 100 Song of Decade 2000-2009

No. 1 至少还有你!!!!!!!

No. 59 最好的事

No. 76 默读伤悲

恭喜 sandy 她的金曲成为了新加坡近十年的世纪之歌!!!!!
YESS 933FM 是新加坡最有权威的电台也是新加坡金曲奖的主办单位。
真为她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