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上海青年報 : 林憶蓮滬上開唱 傳李宗盛自掏腰包買票捧場


2008-07-13
昨晚的天氣一如既往的悶熱,即使在上海大舞台的空調室內坐著看演出,觀眾也會背脊發熱。林憶蓮的上海演唱會就在這樣的大熱天開唱了,而更熱的要屬場內的氣氛,幾乎百分百的上座率讓人不禁感嘆林憶蓮的號召力。
開出最側面看台人氣堪比蔡琴
親臨昨晚林憶蓮演唱會現場的觀眾都能聽到廣播里這樣一則宣傳語:“本場演唱會門票已經全部售罄……”以此提醒想買黃牛票的觀眾謹慎購買。果不其然,現場幾乎座無虛席,平日里不會對外開放的左右兩邊兩個看台都出現了歌迷的身影,只見“山頂”整齊的銀光棒擺動氣勢同樣驚人。
如此盛況只有蔡琴跨年演唱會上才能看到。
身處幾乎和舞台差不多平行的2號看台,記者發現,這里只能看到一半的舞台,當林憶蓮出場,第一首歌只能聞其聲,不見其人。要想看到舞台深處的主角,也只能通過大屏幕了。好在只有2次出場,林憶蓮才選擇在舞台高處演繹。對於為何開出原本不能對外開放的看台,主辦方表示,林憶蓮演唱會的出票幾乎達到了百分百,最後幾天發現門票已經空了,即使很差的位置,也成了燙手的珍品。一位圈內人士告訴記者,一般演唱會能賣到八九成已算很大成功,而林憶蓮在上海大舞台所創造的這一奇跡之前也只有像蔡琴才可以與之媲美。
自曝幕後故事跳舞為了減肥
“每次舉辦演唱會,我都會覺得非常開心,興奮。因為可以和工作人員開會、創作是很開心的過程。”原準備單靠音樂說話的林憶蓮昨晚還是帶來了占非常比重的舞蹈,這也是團隊給她的力量。“我們練得很辛苦哦。”獲得了觀眾的歡呼認可,林憶蓮還不忘曝料說,她跳舞是為了減肥。
“知道我們幕後最喜歡做什麼嗎?就是找地方按摩。”因為彩排很累,所以林憶蓮和工作人員最喜歡去足底按摩,互相之間還推荐好地方。“很舒服阿,第二天大家就很有精神的繼續彩排了。”
經典老歌引爆全場大合唱
“好聽嗎?好聽是否應該繼續?”一句簡單的寒暄之後,《當愛已成往事》就這麼在觀眾期待中唱響。沒有了李宗盛的對唱,也沒有了李太太的頭銜,林憶蓮獨自坦然面對。
之前多次淚洒舞台演繹這首由前夫創作的作品,在昨晚的演唱會上,林憶蓮絲毫沒有異樣,沒有解釋,只有歌聲,這首歌也許正好符合她如今的心情。不容觀眾多想,《至少還有你》、《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緊接唱響,全場大合唱的盛況已勝過一切。
有意思的是,記者當即收到一條短信,說有現場工作人員看到李宗盛來了現場。將近8000名觀眾,記者無法當即確認。而主辦方相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也只是聽說,但如果李宗盛真的來了現場,也應該是他自己買票觀看,主辦方事先並不知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