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中央社 : 鋼琴家喬治溫斯頓五度來台

2008-07-03
thanks Rick
第五次訪台的美國新世紀鋼琴家喬治溫斯頓(George Winston),七月五日將在城市舞台舉辦演奏會,態度親切大方的他,今天用中文自稱「禿頭」先生,並當場彈奏一小段「高山青」、「紫竹調」,藉以問候台灣樂迷。
來自蒙大拿州的喬治溫斯頓,以四季系列專輯走紅樂壇,在七○和八○年代的巔峰期,曾短暫消失在樂壇,選擇遠離人群,到大自然中尋找創作靈感。這幾年來,他的新作品數量較少,但以現場演奏方式和樂迷互動。
由於一位台灣樂迷寫信給喬治溫斯頓,稱他為「禿頭」先生,喬治溫斯頓很喜歡這個中文字眼,所以今天在記者會上,他一看到媒體就說「My name is『禿頭』」,還一直用中文說「沒關係」、「開玩笑」。
年輕時喜歡「門」合唱團的喬治溫斯頓,1970年後就鮮少聽流行音樂,興趣轉移到1930年以前的傳統音樂,並對中國樂器如二胡、古箏、嗩吶、揚琴等有濃厚興趣。
雖然來台多次,喬治溫斯頓因行程緊湊,一直無法一遊慕名已久的阿里山;被問到欣賞哪些華人音樂家,他說,除李雲迪、郎朗等鋼琴家外,也對香港歌手林憶蓮的歌曲留下不錯的印象
記者會上,喬治溫斯頓除彈奏新專輯曲目,還應媒體記者要求,獻上一段「卡農」,展現行雲流水般的精湛琴藝。這次的演奏會以冬天為主題,他將彈奏多首台灣樂迷熟悉的作品,包括「Thanksgiving」、「Moon」、「The Cradle」等。
另外,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喜愛大自然的喬治溫斯頓也非常關心這個議題,他希望大家多重視這個現象,而自己平時也會致力做好資源回收工作,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