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蘋果日報 : 翁倩玉率港日韓紅星籌207萬重建四川

2008-07-16

由翁倩玉發起的四川地震賑災騷前晚在東京舉行,郭富城、鄭伊健、w-inds.和金楨勳等來自港日韓的歌手和組合現身支持,他們除了獻唱外,又拍賣珍藏物品,合共籌得逾2,800萬日圓(約207萬港元)善款,最後眾人手牽手大合唱祈求災民早日重建家園,場面感人。東京直擊
翁倩玉在5.12四川大地震後,花了個半月籌備的慈善演唱會前晚在東京國際Forum舉行,由於活動甚具意義,故港日韓藝人均一呼百應支持,表演嘉賓包括香港的郭富城、鄭伊健、林憶蓮和成龍,日本代表w-inds.、中孝介以及韓國男歌手金楨勳等,入場觀眾多達5,000人。
趁機宣傳《風雲II》
伊健上台獻唱時表示香港之前也舉行過籌款演唱會,但當時他身在泰國趕拍電影《風雲II》,故此很慚愧未能參加,他說:「知道今次開騷即刻第一時間報名。」螢光幕又播出他在《風雲II》中的造型,伊健因此趁機宣傳兼介紹緊接出場的《風雲II》拍檔城城,伊健透露若趕得及,《風雲II》可能在聖誕節上映,贏得fans熱烈掌聲。林憶蓮則唱出樂壇天后瑪麗嘉兒(Mariah Carey)的歌曲《Hero》,其間憶起災民慘況時忍不住落淚,她說:「自己都是人母,當見到和我女兒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無家可歸時,心裏很難受。」成龍唱《明明白白我的心》則忘記歌詞,要找城城和伊健做救兵。至於日本偶像組合w-inds.以及憑主演韓劇《宮》在日本人氣急升的韓國歌手金楨勳出場時,觀眾反應也十分熱烈。
眾星手牽手祈禱
眾星為求籌多一點善款,遂捐出私人珍藏拍賣,其中城城捐出他穿過的褸,伊健割愛捐出相機和精品,憶蓮則拍賣親自畫的畫,成龍就義賣唐裝衫,觀眾爭相競投,最後單是拍賣這一環節便籌得296萬日圓(約22萬港元)善款,加上門票收入,當晚總共籌得逾207萬港元。
壓軸演出的翁倩玉身穿華麗歌衫出場,她表示知道善款數字不足以幫助所有四川災民,但希望幫得一個得一個,小部份收益也會撥捐上月發生大地震的日本岩手縣災民,最後她帶領換上賑災T恤的藝人手牽手合唱一曲填上中文歌詞的日本童謠《祈禱》,為超時半小時的籌款演唱會畫上完美句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