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新加坡聯合早報 : 林憶蓮10月獅城開唱

2008-07-25
歌壇天后林憶蓮10月將重登獅城舞台,呈獻迥然不同的Sandy!
唱紅不少抒情經典如《傷痕》、《誘惑的街》、《夜太黑》的林憶蓮即將在10月再次來新開唱。
林憶蓮快慢皆宜。無論是舞曲如《匆匆》、《非愛不可》還是屢屢催淚的《不必在乎我是誰》、《聽說愛情回來過》或廣受好評的《紙飛機》、《這些那些》等情歌,相信一定能勾起現場觀眾情緒,再次見證林憶蓮的實力。
作為中文流行歌壇永遠的天后,林憶蓮的歌聲感動超過一代的人,伴隨著他們成長、戀愛、心碎和成熟。近年來“珍惜羽毛”和行事低調的Sandy才剛推出香港”Sandy LIVE 07”的CD及 DVD,便立即籌備全新的海外巡回演唱會。這次的海外巡回演唱會選定了上海、南京和新加坡等城市,而每座城市的演唱會都將各自精彩。
林憶蓮表示:“其實,我的演出曲目會準備得很豐富,有很多歌我會準備著,可能直到演出的前一刻才決定哪些歌是確定的, 因為會因應個別城市的觀眾喜好而作出調整。例如,我們也準備了《當愛已成往事》,但還不確定會不會帶出來唱。不過,《玫瑰香》就沒有準備了,因為上一次在新加坡已經呈獻一次很特別的唱法,至今還沒有想到更好的詮釋方式,所以就沒有編入曲目。基本上,我不太喜歡重復自己,而是希望每次能帶給大家新的感覺。”
熟悉林憶蓮的歌迷都知道,她的最大魅力是干凈嗓音的現場發揮;去年在香港舉辦演唱會的林憶蓮,放棄熱舞,選擇安靜開唱。然而,如此靜態的演出實在太埋沒林憶蓮的一身好舞藝,更叫歌迷難免想念演唱快歌時的動感舞后。 堅持把歌迷的心意擺在第一位的林憶蓮,已決定加入“舞曲環節”。
上海演唱會床上開唱
林憶蓮上海演唱會整場演出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一張床被搬上舞台,讓她在床上開唱。林憶蓮躺在她帶上舞台的“床”上唱了一首《日子》給歌迷,讓全場如痴如醉。
上海大舞台場內基本見不到空位,少年、青年、中年各個年齡層的林憶蓮歌迷都集體為偶像捧場。而在舞台外,還有許多買不到票的歌迷在等待著一個入場的機會。不可能進場的,在場外聽聽也過癮。
林憶蓮南京演唱會宣稱要回歸簡單和純粹,演唱會開場選用的很多歌是大家所不熟悉的,林憶蓮不得不為自己解釋:“這次選歌我很大膽,有些廣東歌可能大家會有些聽不懂,但是我想南京的觀眾很寬厚的,可以讓我發揮。”
重新編曲的《為你我受冷風吹》、《至少還有你》引發了觀眾的萬人大合唱,林憶蓮說:“雖然是大家熟悉的老歌,但是我想新的編曲會帶來不同的氣氛,不同的面貌。”林憶蓮的深情演唱也感動了全場觀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