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新浪網 : 林憶蓮上海個唱展魅力 性感裝扮熱舞開場












2008-07-13 新浪音樂
重新回到上海大舞台,林憶蓮為她的個人演唱會定名為“憶蓮2008”。不需要太多虛華的名稱,這場演唱會只有林憶蓮,當然,還有她的音樂合作伙伴倫永亮等等。恆生銀行2008林憶蓮上海演唱會7月12日晚間在上海大舞台上演。可以容納萬餘名觀眾的大舞台座無虛席,上海的歌迷用他們的熱情向林憶蓮證明,她把巡迴演唱會“最特別”的一場留給上海,是應該的。而林憶蓮則完全掌控了舞台,四套半服裝算不得華麗,但在林憶蓮已經足夠。她的歌聲,她的舞步,她的伙伴,在簡單得恰到好處的舞台布置點綴下,實現了一場完美的演出。
舞曲開場,帶起觀眾的熱情
《我的心在跳舞》《一個人》三首節奏感十足的舞曲開場,林憶蓮用她的舞步點燃了觀眾的熱情。讓原本打算靜靜聽她哼唱女人心事的觀眾,忽然坐不住了。
開場白,林憶蓮先是用嫻熟的上海話和上海觀眾打招呼。而後,她迅速切入主題,邀請大家對她和舞伴們的表演給予熱情的回應。“練了很久,希望大家投入在我們快樂的跳舞氣氛中。”
林憶蓮的舞步,不能用熱辣來形容。但她跳的很投入,而團隊配合又相當默契。整個舞台在他們的帶動下,顯得生機勃勃,偶爾還讓人有在看百老匯歌舞表演的錯覺。
昨晚的四套演出服中,只有一套是純粹的裙裝。林憶蓮做好了要引領全場觀眾“舞動”的準備。顯然是觀眾們還有些不適應。第一次安可前,林憶蓮唱響了改編過的舞曲版《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林憶蓮讓音樂重復在“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這句歌詞上,並不斷呼喚觀眾一起重復這一句。但歌迷們還是習慣以正常的音調合唱此曲,林憶蓮幾次三番的鼓動,還是未能讓全場都站起來。
抒情中場,萬人合唱《至少還有你》
林憶蓮曾表示,上海演唱會時她要搬一張床到舞台上。於是,昨晚歌迷見識到一襲白色裙裝的林憶蓮,躺在“床”上唱了一曲《日子》。《Better Man》、《為你我受冷風吹》帶來了林憶蓮的抒情女人的中演出場。特別安排了演唱粵語歌的環節,林憶蓮說,那是特別送給喜歡聽粵語歌的上海歌迷們的。尤其是一首《哭》,林憶蓮將去年11月香港紅磡演唱會上的改編版本原汁原味帶到了上海大舞台。
台上的林憶蓮越唱越輕鬆,台下的歌迷則是越聽越滿足。待到林憶蓮祭出《當愛已成往事》以及《至少還有你》兩首廣為人知的保留曲目時,全場比看熱舞時更加沸騰。台上的林憶蓮和台下的一萬名觀眾一起高歌,歌迷們陶醉在和林憶蓮的合唱中,而林憶蓮則為這樣熱情的場面而感動不已。頻頻將話筒對向台下,林憶蓮說,她好喜歡聽這樣的合唱。
幽默收唱,《傷痕》告別沒有眼淚
原本以為,沒有嘉賓的林憶蓮演唱會多少有些冷清。盡管事先介紹,林憶蓮的音樂總監倫永亮要與她同舞。但對觀眾而言,這段表演並無太大新意。反而是倫永亮在安可之後,突然給了林憶蓮和全場觀眾一個驚喜。
倫永亮說他要送給林憶蓮一份禮物,而這份禮物其實是他與另外幾位和音共同演繹的上海話版《至少還有你》。之前,林憶蓮嘗試教倫永亮說“謝謝儂”這句簡單的上海話。但連普通話都有些疙瘩的倫永亮,將“謝謝儂”說得全場啼笑皆非。
可有魄力的倫永亮,以粵語字音譯上海話,獻給林憶蓮以及全場觀眾一首上海話版的《至少還有你》。奇怪的發音,加上倫永亮故意加上的輔助音,使得一首悲情情歌愣是唱成了幽默的滑稽戲。惹得林憶蓮和全場觀眾樂不可支,紛紛感慨倫永亮實在太有創意。而他還盛邀林憶蓮一起演唱,惹得全場再度爆發出爽朗的笑聲和一浪高過一浪的掌聲。
雖然歌迷很不情願,但安可之後,林憶蓮唱了《飛翔》、《我坐在這裡》、《鏗鏘玫瑰》、《依然》以及《傷痕》,而后落落大方地與上海的觀眾揮手道別。觀眾們沒有強留林憶蓮,因為演唱會很精彩,幾乎沒有遺憾。這一晚,林憶蓮的歌聲、舞步陪伴每一個歌迷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