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Live08新加坡rundown+照片 (60張)

(click to enlarge)

新加坡是憶蓮的second home,她自己這樣說的 (她在台北、溫哥華、上海、北京都住過,其實唔知怎樣排列)。外界常覺得她對坡迷偏心,這個爭論已維持了多年,因此今次星洲之行,有少少赴第二聖城的感覺,看看有何驚喜。我02年去過上海睇憶蓮,04年去北京,06年去台北,幾個主要城巿都去過,08年輪到新加坡,順理成章。

一開場,第一個surprise是憶蓮染了金毛,其實現在我仍不知是否真髮,朋友堅持說是駁髮。這個頭髮,加上這身打扮,我覺得好似娜姐,blond ambition?

巨形video wall,之前幾站巡迴都用過了,但我感覺比大陸巡迴時細了一點。


開場曲和之前幾站一樣 :

01. 我的心在跳舞 (08新編曲)
舞蹈好看,08Live新編曲好勁,串連得很好,倫永亮好勁,Alan Mak都逼得憶蓮好勁,唔俾佢hae住跳。


02. 一個人 (08新編曲)



03. 不還你 (08新編曲)




3首快歌之後,就開口打招呼,當然不會像Live07頭幾場,一句說話也不講,她始終對香港歌迷才敢那麼大膽,我們對她的包容度最高。接下來是 :

04. 夜太黑

05. 匆匆 (Live07編曲 - 國語版)


吹出泡泡

06. 滴汗 (Live07編曲)
睇睇下又好似阿梅,唔知邊次告別演唱會的造型+02年《極夢幻演唱會》的頭。



07. 逃離鋼筋森林 (Live07編曲)
主要是A1 section的歌迷有起身跳舞,我覺得大部份是香港人 (原來是香港+新加坡歌迷)。



08. 情人的眼淚 (08新編曲)


09. 薔薇之戀 (08新編曲)
變了輕鬆版,我唔係咁buy。



和之前幾站一樣,倫永亮也出來跳舞,但今次沒有講唔鹹唔淡國語搞gag。


10. 要不要
都係好輕鬆的氣氛,首歌急口令,好難唱,但我唔鍾意咁編排。之後憶蓮返後台換衫,Alan Mak出來帶著dancers繼續跳,video wall介紹他和每位舞蹈員。


11. 日子 (Live07編曲)
看了咁多次,都好靚,不過躺床姿勢加背後大都會video,在Star Hall做的效果最突出。


這個星洲《Live08》最震撼我的是《箴言》,之前不知道加了這首歌,因此特別驚喜。最正的是背後的CG動畫,水墨配合中國風編曲,燈光、服裝、憶蓮的站姿都無比漂亮。

12. 箴言
一開始,是一滴墨水,逐漸化開。


在水中化成不同形狀的墨,憶蓮站在樓梯中間,分開腳,頭頂spotlight打下來。


水墨繪成的蠟燭。


倒進水的墨,捲起旋紋。


毛筆畫出了枝葉。


揮毫寫字,由柱心邊開始。


心+吾。


寫出悟字,後面是染紅了的山水。


逐漸變小的悟字。


數數下,《呼吸林憶蓮》只剩下《放開手》和《呼吸》未唱過live。


變淡,剩下兩滴水墨,虛則實之,實則虛之。


13. 爲你我受冷風吹 (Live07編曲)
這個slow rock版非常出色,憶蓮唱得感情澎湃,唱完後掌聲維持了一分鐘,這是全晚的一個高潮位,憶蓮多謝負責新編曲的新加坡音樂人Joshua Wan (也曾為《寵愛》編曲),跟著多謝以前合作過的Dick Lee、黃韻仁、Case Woo等新加坡人,她說Case Woo正在台下,他今天兼任大會攝影師。我希望他們在下一張新碟多點合作,Case Woo替《日子》、《寂寞流星群》、《天衣無縫》做的Live07新編曲很好。

14. (Live07編曲)

憶蓮回到後台,一支spotlight射著mic stand,憶蓮讀出《走在大街的女子》歌詞作獨白。
15. 走在大街的女子 (Live07編曲)




為新加坡歌迷送上的愛的禮物 :
16 "Love, Sandy" Medley
知難不退
影子情人
不愛的理由
這些那些
傷痕
人人都認為,不唱《聽說愛情回來過》非常可惜,這首歌到了現在的受喜愛程度已超越了《傷痕》。《Love, Sandy》為憶蓮在新加坡贏得933醉心金曲獎「最佳演繹女歌手」和「最佳唱片製作」,因此特別有記念價值,其實在台灣也拿過金曲龍虎榜「國語大碟年度排行第10位」,《傷痕》得衛視Channel V「十大金曲獎」,不知在台北會不會唱呢?係就要加番《聽說愛情回來過》,因為楊宗緯和蔡依林都咁鍾意,台灣人都好喜愛呢首歌。

17. 當愛已成往事
憶蓮請歌迷一起大合唱,當然冇難度。


18. 至少還有你
國歌更犀利,全場大合唱,馬來西亞和汶萊歌迷一起揮動七彩長燈棒,好靚、很好氣氛。憶蓮一度咽哽,差點哭了出來,但很快又把情緒控制住,把歌好好唱完。


19.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08新編曲)
快勁版,配合舞蹈,作為設計中的完場。






Encore 1
20. 飛翔 (08新編曲)
變成acoustic結他版,唱法也不同了,沒有了《鏗鏘玫瑰》中的扭音,是平順的唱法。動畫設計很出色,像天空之城。




漫天飛石,樹木飄到半空。





彩虹出現。


最後是藍天白雲。


憶蓮讀出感謝名單,Kim Robinson出場,她請Kim告訴觀眾金髮是真還是假,他說是真的,他從自己頭上剪下金髮,駁到憶蓮頭上,他一向希望憶蓮做自己妹妹,現在終於得償所願,一樣都有金色頭髮了。


憶蓮被Kim逗得大笑,他是她最親密的朋友、最信任的知己,從他們的身體語言和笑容就看得出。




Kim在新加坡開了髮型屋,Sandy主動請他介紹一下,賣了少少廣告。






有歌迷送上一束花,整晚送上台的花和禮物只得這個。


21. 沒結果
可能是因為作曲者是Dick Lee,特別送給新加坡,高音當然強勁,贏得極多掌聲。

22. 鏗鏘玫瑰 (08新編曲)
也是變成slow rock版。



謝幕。


如之前所說,歌迷 (包括我) 湧到台前,大叫大嚷請憶蓮再出場。
encore 2

23. I Swear
雖然我掛住大嗌,但都聽到Sandy唱得好好,結尾的扭音加了很高音的新唱法。


下面那張吶喊相是官方攝影師拍的,影相的人是Case Woo。


講真,在別的地方睇憶蓮,始終不及在香港,這裡才是第一聖城,無得傾。不過,我覺得今次在新加坡,憶蓮唱得很投入、很開心,和地方不知有沒有關係,而氣氛呢,始終香港最好,今次也不錯,可能因為有過百名港迷飛到獅城,幫手搞熱氣氛,別的地方的蓮迷始終習慣冷靜,不及港人咁癲。


其中一個歌迷穿著「I Love SL」Tee,上前打探是否自家設計,果然是,他們幾個是汶萊歌迷,談了幾句就問我是否sandyandme網主,原來在facebook已add了做朋友,我認人好差,完騷後一起去了老巴剎食宵夜。


場館是Indoor Stadium,好過Star Hall好多。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拿長燈棒的大部份都是馬來西亞歌迷呀

Anonymous said...

香港及新加坡歌迷大部分坐PA-1,馬來西亞同汶淶歌迷坐PB-2,舉伸縮燈棒的是PB-2.

憶蓮的金毛是駁髮,並不是真的,Kim在台上的話只是說笑,回程時憶蓮已除掉金髮.

彩排時有唱《聽說愛情回來過》,還有《詞不達意》,我重以為有第三次encore.

Anonymous said...

full dress彩排時重有唱《再見悲哀》

Anonymous said...

寫錯,馬來西亞同汶淶歌迷坐PB-1,舉伸縮燈棒的是PB-1.

chi said...

謝謝指正,已經改回內容錯誤了。

man_love said...

原來綵排有唱到〈聽說愛情回來過〉,〈詞不達意〉,仲有〈再見悲哀〉添呀 , 咁真係應該要encore多次喎 , 有埋呢3首真係完美喇!

Anonymous said...

hey terence, thanks for uploading our pic we took together.. glad we knew each other now.. next time when there is a chance, we shall meet up again ok..maybe in hk or in other Sandy's concert.. take care.. see u in facebook...:P

Kim Peng said...

這裡的相片都拍得好好。可否借用一些在小弟的BLOG﹖哦﹐對了﹐我是馬來西亞歌迷﹐舉長燈棒的其中一個。

chi said...

Edmund,
Nice meeting you in the concert and making friends with you guys.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u soon, hopefully in another Sandy's gig in 2009.

chi said...

kim peng,

請隨便用,不用客氣,期待看你的blog。你們的「搜神傳」長燈棒揮動起來好靚。

Anonymous said...

版主你好,為什麼之前的錄音下載連結唔見左?

chi said...

憶蓮那邊說不可太張揚讓人下載整個演唱會,你到newsgroup那邊找links吧。

Anonymous said...

理解,謝謝

bidarlah said...

halo chi/T/WCK

wow! u posted picture of us. yes! fans from BRUNEI ok! Sandy, if you reading, you have fans from Brunei too and we have been fans for many many many years.

We HEART U.

i must say, chi & R, it was nice knowing you guys and hope to see ya soon in the next gig. in the meantime...stay in touch.

ps. ur pics of our blond diva look amazing.

pps. i uploaded mine and some in facebook.

Rod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这次专心看演唱会没有拍什么照片
所以就用了这里的一些照片和video
放进了我的部落格了
当晚感动了我
你呢?

Unknown said...

其實外地都有氣氛很好的,06年的上海和云頂,08年的上海都氣氛不比香港差。
而且我覺得你看的那幾場都很有“特點”呢。02年的上海8萬人體育場,本身就是一個很難控制的場地,04年的北京,個人認為SL本人也不在狀態內,06的臺北又生病,那3唱演唱會本身就不是一個“完美”的,high quality show。

Kim Peng said...

謝謝Terence.

嗯﹐06年雲頂那場的氣氛的確很棒。據說蓮姐本身也親口說那晚的熱度與香港站相近。如有機會﹐真的要來大馬感受一下這裡歌迷的熱情哦﹗

Anonymous said...

Maybe I was just unlucky the few guys sitting in front of me (I was sitting in Row 9, PA-1)were holding their arms all through the night...not sure if they were still breathing or not they just sat their still...what a shame, it made that night a little bit imperf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