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面對面》vs 孟楠《In Control》vs 關楚耀《半夜情》

較早前說關楚耀新歌《半夜倩》是改編憶蓮的《面對面》,
後來發現《面對面》作曲人孟楠去年曾親自改編這首歌,
名叫《In Control》,收錄在《東樂園》雜錦碟,
孟楠是加籍華人唱作女歌手,曾出版發燒翻唱碟《夢喃》
簽約張亞東的東樂文化旗下後,07年和其他歌手一起出了原創合輯《東樂園》,她在裡面有2首歌。

孟楠 - In Control (2007)
作曲 : 孟楠 作詞 : 孟楠 編曲 : 常石磊 監製 : 孟楠 Vocal produced by常石磊、張亞東


關楚耀《半夜情》的副歌英文歌詞,和《In Control》一樣,
可以說是改編《In Control》,雖然憶蓮的《面對面》較早出版。

關楚耀 - 半夜情 (2008)
作曲 : 孟楠 作詞 : 潘源良 編曲 : Johnny Yim 監製 : 馮翰銘

《半夜情》收錄在《Hello...My Name Is》,
主打歌《四面楚歌》(feat.謝安琪) 亦有提及《燒》的「離不開留不低」(倒裝) 和《再見悲哀》。

林憶蓮 - 面對面 (2006)
作曲 : 孟楠 作詞 : 李焯雄 編曲 : 雷頌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nd 林峯/ 泳兒 new song, 明天以後, metioned about 沒結果 and 激情 (詞:林若寧 )

泳:曾流行情歌雖則都繼續播
可惜今天無緣一起高歌一趟
唱沒結果再合唱亦沒結果
峯:明明從前是我傻 求求你姑息我
填詞人替我寫出的痛楚
期望你開口唱吧合唱歌那可得我

泳:當初你拋開我
峯:我獨唱一次認錯
泳:你為何麻木地高歌
(峯:唱下去不理為何)
合:消失的激情還要熱播
誰人仍然是你記住的一個

Ashley said...

Hi, I've just listened to Kelvin's latest song 半夜情 and I felt that it sounds similar to Sandy's 面对面... and so I try to search by using these 2 keywords.. and I got to your post.. Then only I realize.. the version of the composer sounds best! Thanks for the intro!

Anonymous said...

i got the same situation as Ashley ha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