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OMY網 : 林憶蓮散發動感與感動

2008-10-20


很少看到林憶蓮跳舞、很少看到林憶蓮把頭髮染成金色。前晚,她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舉行的演唱會上都做到了。
那頭金髮,讓人想起梅艷芳。但倒也相當適合,因為兩位都是香港樂壇的頂尖女歌手,而林憶蓮也舞出了不一樣的魅力。
從開場的《我的心在跳舞》、勁爆的《逃離鋼筋森林》到《匆匆》時隨性地獨自在舞台隨著音樂擺動,林憶蓮通過舞蹈展現成熟的嫵媚,為演出增添層次。
而這似乎感染了表員團隊,她在演唱《薔薇之戀》時,吉他手與合音歌手都來到台前跳舞,音樂總監倫永亮更是精準地附和林憶蓮的舞步,顯然享受其中。
有舞蹈,表示音樂的厚度會提高以提供韻律,但林憶蓮的歌聲還是那麼嘹亮清澈,與富有節奏性的音樂有著適當的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歌曲經過出色的重新編曲,都有另一番味道。《為你我受冷風吹》就變得更深情,搖滾版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則帶出了歌曲意境中的澎湃,就如林憶蓮說的,“把歌曲帶入新的氣氛”。
選曲仍較為冷門
盡管演唱會上的近30首歌曲沒有去年林憶蓮的香港演唱會曲目冷門,但還是沒有預想中地符合大眾口味。
雖然這沒有對演唱會的可看性造成太大的影響,但觀眾對於經典歌曲,如《傷痕》、《走在大街的女子》和《這些那些》的反應明顯更熱烈,《當愛已成往事》和《至少還有你》更是全場大合唱,把演出氣氛推向高潮。
所以,若有考慮加入“Better Man”、《玫瑰香》、《非愛不可》、《寂寞流星群》或林憶蓮本身提到、但沒有唱到的《紙飛機》等較受歡迎的歌曲,肯定能制造更多動感與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