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新聞晚報 : 林憶蓮家鄉重溫經典 淚眼中,唱“更好男人”的歌

2013-05-12
誰說老牌歌手只能在電視機裡找回榮耀?不用前一刻裝著忐忑下一秒就比大嗓門,不用借助轉椅和語出驚人賺眼球,昨晚站在上海大舞台上的林憶蓮,依然用20餘年的經典,和猶如重生般的激情,換來了全場的沸騰——她才是真正的歌后。
台下有人喊她“魔鬼”
有些事情總會過去,但記憶卻無法淡忘。比如和大哥李宗盛的牽扯越來越少,但“大嫂”的標簽還是牢牢地貼在林憶蓮身上。很多人都會算,出道20餘年,奔著50而去,大嫂轉眼要變大媽,還能不能唱顯然是個問題。
然而,就在昨晚出場的那一瞬,鉚釘、紋身以及微醺迷醉的嗓音,就算坐在第一排的觀衆也要揉揉眼,這還是那個Sandy嗎?
演唱會的前半段,基本以新歌和經典作品串燒呈現,台上的林憶蓮唱得入迷,台下歌迷的情緒好一陣跌宕起伏。但細細聽來,這樣的編排並非簡單串燒,而是揉入了林氏搖滾元素,像《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這樣的抒情大作,也能以載歌載舞的形式呈現。更令人驚奇的是,在上半場一個半小時的搖滾系的表演環節中,林憶蓮的狀態可用神勇來形容,蹦蹦跳跳,汗水都化了妝面的情形下,氣息和音準依舊超級穩定,不得不令人敬佩這位老牌唱將的實力。
台下70和80後歌迷是Sandy最忠實的粉絲群,記者身邊一位三十出頭的男子,還沒跟唱兩首就開始大口喘氣,還把責任全部歸咎于台上的那個人,“這女人簡直就是魔鬼! ”
依然是愛流淚的小女人
與大哥兩散之後,林憶蓮曾一度抗拒演唱兩個人的作品,最典型之作就是《當愛已成往事》,而今那段歷史早成了往事,昨晚當林憶蓮重新撿起這首作品時,歌聲裡也多了幾分灑脫,甚至直接拿掉了男聲的演唱部分。然而,誰也沒想到的是,在接下去演唱《至少還有你》時,這位情感細膩的上海女人再也忍不住眼眶裡的淚水,在副歌部分,她徹底將話筒交給了台下,全場歌迷一起幫她完成了這首經典之作。
這一幕也成為音樂總監倫永亮開涮好友的素材:“你剛才是不是哭了?沒關係,下一首會唱更好男人的歌。 ”台下先是一陣歡呼,以為他所指的男人是Sandy的小男友恭碩良,而音樂響起,大家才發現原來“更好的男人”指的是《BETTER MAN》,倫永亮的一語雙關博得台下一片笑聲。
不得不說,Sandy是偏愛家鄉的歌迷,昨晚她兩度安可,拿出十足的誠意。 《失蹤》、《聽說愛情回來過》、《傷痕》等第一波安可曲,讓忠實粉絲欲罷不能。就在部分觀衆準備離場時,她再度站回了舞台,並更改了先前的曲目單,獻上了 《微涼》、《不必在乎我是誰》,專門為上海歌迷開了一次小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