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新聞晨報 : “玫瑰”依舊鏗鏘《至少還有你》唱哭林憶蓮

2013-05-12
昨晚,久違的林憶蓮回來了,在上海大舞台MMXIII巡迴演唱會現場,近乎滿座的觀衆席間,萬名歌迷為這個“青春”了二十多年的偶像而吶喊。的確,她身材依舊,聲音依舊,即便是勁歌熱舞,嗓音、氣息依然穩定無誤,這樣的Sandy,依然是讓人敬佩的“鏗鏘玫瑰”。
鉚釘、紋身,就連演出服裝也是非黑即白……昨晚,林憶蓮的登場充滿了“鏗鏘玫瑰”那股利落搖滾範兒,開場曲《愛笑了》並非耳熟能詳的“人氣之作”,第二首《夜太黑》倒是掀起了全場熱烈的呼應,若是一般歌手,或許會考慮把膾炙人口的作品放在第一位,可林憶蓮偏不,這些年在音樂風格上的堅持,她自有自的主張。上半場,且歌且舞的林憶蓮,聲音、氣息完全不走樣,讓人佩服其神勇的狀態。唯有演唱間隙說話時,那個“小女子”般的柔聲細語才回來了,“很開心,上海旁友我回來了!希望今晚你們和我一起跳。”和李宗盛分手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林憶蓮都不願在演唱會上再觸碰“兩個人”的作品。但演唱會的下半場,換上了一身火熱紅裙的她,以非改編版,重新拾起了愛情中的那些記憶之聲。“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台上的林憶蓮,一個人勇敢地哼唱著曾是兩人對唱的這首作品。但唱到《至少還有你》,她再也忍不住了,“也許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只是不願意失去你的消息,你掌心的痣,我總記得在哪裡……”林憶蓮哽咽了,徹底將話筒交給了台下觀眾席。隨後上場合唱了一曲的音樂總監倫永亮,調皮地拿好友開涮,“你剛才是不是哭了?沒關係,下一首會唱更好男人寫的歌。”音樂響 起 , 原 來 是《BETTERMAN》,倫永亮的一語雙關博得台下會意笑聲。
昨晚,唱到興起,Sandy兩度返場,《失蹤》、《聽說愛情回來過》、《傷痕》等第一波安可曲,讓粉絲欲罷不能,林憶蓮顯然也是依依不捨,“再見上海,希望很快再見!”就在部分觀衆準備離場時,她再度站回了舞台,更改了計劃中的曲目單,臨時獻上了《微涼》、《不必在乎我是誰》,台下則大叫“Sandy,我愛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