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齊魯晚報 : 林憶蓮濟南個唱學說濟南話 引爆歌迷集體致青春





齊魯晚報 : 林憶蓮濟南個唱學說濟南話 引爆歌迷集體致青春
2013-05-26
林憶蓮“MMXIII世界巡回演唱會”濟南站25日晚在濟南奧體中心東荷體育館激情唱響。在兩個多小時裏,林憶蓮不僅送上了昔日原汁原味的經典,而且增加了很多電音等新鮮元素,向歌迷彰顯她這麼多年的蛻變。唱到勁歌林憶蓮引導全場舞動,唱到傷情曲目亦引發臺下觀眾淚點漣漪,經典代表作更是引得全場大合唱。林憶蓮還學起濟南話現場說“杠賽來”拉近與觀眾的距離。
新歌開場底氣十足
林憶蓮演唱會開場,沒有像其他明星大牌一樣先唱老歌,而是用她新專輯《蓋亞》中的新歌《愛笑了》開場。在一陣電吉他激情演奏中,林憶蓮在六位頂著白色氣球的舞者簇擁下,身著性感白衣裙翩然轉身獻唱。觀眾情緒頓時被帶入演唱會的氣氛中,接著幾首新專輯的歌曲依次鋪陳開來,電音舞曲加上激情演唱,頓時引爆全場。
整場演出分為四個部分,第一與第三部分主打快節奏的粵語歌組曲,林憶蓮稱此為歡聚時刻,並數度號召現場觀眾一起舞動。唱到激情時分,林憶蓮甚至還與男舞伴激情貼面熱舞,天後風范一展無余。林憶蓮一向不喜歡重復自己,前半段將《夜太黑》、《鏗鏘玫瑰》、《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往事不要再提》等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以電音搖滾版呈現,驚艷全場。與前半段的硬朗搖滾風相比,後半段則沉浸在經典情歌的原汁原味中。長發飄逸的林憶蓮用她招牌式細膩、知性的嗓音吟唱著那些感人肺腑的傷心情歌,讓老一代歌迷沉浸在關于愛情的“集體回憶”中。當演唱到《當愛已成往事》與《至少還有你》時,全場大合唱,並且引發觀眾淚奔。
“蓮式”演唱會是突破,更是懷舊
你可以沒聽過林憶蓮的新歌,但是你絕對不可能沒聽過林憶蓮的老歌,從《當愛已成往事》到《至少還有你》,再到現在的新曲風的《蓋亞》。華語樂壇歷經無數更迭,林憶蓮一直走得很穩健,不需要一夜爆紅,也不用一直在風口浪尖,但是她的歌聲一直存在歌迷深深的思念裏。作為華語女歌手的代表人物,林憶蓮從未停止過音樂和表演上的求新與升華,經過時間的萃煉,舞臺上的林憶蓮越發自由純熟。
濟南演唱會上,林憶蓮總共換了六套造型,有華麗、有復古、有迷幻、有青春,當然也有懷舊,但是當大屏幕放大出天後的容顏時,依然是青春不老。歌迷感嘆,林憶蓮還是那個林憶蓮,但我們已經不是當初的我們。偶像的力量或許就在于幫助普通人留住青春記憶。


焦點新聞網 : 林憶蓮濟南演唱會昨晚落幕,歌迷爆棚尖叫沖梁
2013-05-26
昨晚19點30分,林憶蓮濟南演唱會在濟南東荷體育館準時開唱,記者在現場看到四層樓的觀眾區座無缺席,歌迷們在現場跟隨着林憶蓮的歌聲與節拍或快或慢的揮動着螢光棒,有的隨聲而唱,有的隨樂而舞,每曲結束現場都尖叫不止,掌聲不斷。
新歌開場:獲獎新專輯,引爆全場
昨晚19點30分,在一陣電吉他激情的演奏中,六位頂着白色氣球的舞者簇擁着身穿性感白衣裙的林憶蓮,伴隨着動聽的音樂,林憶蓮翩然轉身開唱,全場掌聲響起,“Sandy、Sandy”的吶喊聲此起彼伏,一波高過一波。
這首開場的歌曲是林憶蓮新專輯《蓋亞》中的新歌《愛笑了》。據瞭解,新專輯《蓋亞》在5月22日榮獲第24屆台灣金曲獎6項提名,林憶蓮之所以唱着這首歌開場,想必也是想讓歌迷們先飽耳福。
現場互動:讓你歡笑讓你哭
在演唱會現場,林憶蓮還與音樂總監倫永亮合唱,合唱結束後,一段即興互動的閒聊笑翻全場歌迷。
由於倫永亮的普通話不太流利,再加上林憶蓮的調侃,他在情急之下硬是把一個“熱烈”說的結巴加搞笑了。倫永亮在互動結束後說“請把最最熱烈-----的掌聲送給.....”舌頭打不彎了,硬是在“熱烈”上不停結巴,不斷重複,讓現場觀眾大笑不止,倫永亮在現場故意說“我的普通話很標準”更是讓林憶蓮笑着調侃,最後,倫永亮一邊數着口字不清的“1,2,3,1,2,3”走到舞台的右側。
林憶蓮也在台上學起濟南話,現場學說“杠賽來”與歌迷們進行互動娛樂。但是笑點歸笑點,在唱《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時,林憶蓮在高空舞台上動情的演繹,時而坐下,時而起身,在唱到“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等待一扇不開啟的門,善變的眼神,緊閉的雙唇,何必再去苦苦強求,苦苦追問”時,現場觀眾都在唱,而大屏幕上的林憶蓮也唱的非常投入,那表情大有失戀痛苦之感,這些氣氛是讓曾經被情所傷過的女粉絲們淚珠連連。
一唱到底:讓你聽歌聽過癮
記者在現場注意到,林憶蓮的演唱會並沒有邀請主持人報曲目,而是一唱到底。從開始到結束,林憶蓮的演唱會與其他明星的演唱會相比突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唱”,這讓現場觀眾大叫“過癮”。
現場有觀眾這樣說:“以往看的演唱會,一般都有主持人報歌名,或者有客串明星插唱好幾曲,這樣不僅浪費了時間,而且對歌迷來說也不大尊重,因為歌迷本着你的演唱會來畢竟是想看你的人、想聽你的歌的。但今晚林憶蓮的這場演唱會卻沒有這種水分,她一唱到底,每一首歌她到出場,這讓歌迷的錢花的很值。”
據瞭解,林憶蓮從開始穿著白色裙子,到紅色,藍色等,總共換了六個造型,有華麗、有復古、有迷幻、有青春,也有經典懷舊。整場演出共分為四個部分,第一與第三部分主打快節奏的粵語歌,林憶蓮多次示意現場歌迷與她一起舞動。第二與第四部分用《夜太黑》、《鏗鏘玫瑰》、《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往事不要再提》等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懷舊,讓老一代歌迷沉浸在經典情歌的原汁原味中,進入關於愛情的“集體回憶”中。當演唱到《當愛已成往事》與《至少還有你》時,全場大合唱。
微博熱評:好聽過癮加感動,觀眾大多“嗨”翻天
昨晚演唱會結束後,博友們也開始在新浪微博上熱評,網友們對昨晚林憶蓮的演唱會讚聲一片。
新浪官方認證博友@城市之音成成 這樣評價:一場演出的成功,除了讓有些人尖叫、有些人歡跳,更能讓有些人沉醉、有些人落淚……SANDY是個“入心”的歌者,慢熱,一點點勾去魂魄… 比年輕偶像更好的體力, 現場一點不遜CD,如此唱功,可讚!
@人民幣滿天飛:2013年林憶蓮濟南演唱會結束,好聽的不得了,燈光真絢爛,舞台也很有創意,最主要的是林憶蓮真人真唱,從頭唱到尾,沒有別人那種演唱會主持人拉里拉雜的消磨時間,今晚的演唱會證明了林憶蓮的深厚唱功,說的少,唱的多,音樂很動感,讓我聽的很過癮。
@感情不老:感覺今晚的"nuan"是唱的最好的一次。
@菜菜_witty:林憶蓮越老越有魅力,很有氣質!濟南演唱會超棒!
@蒲公英也是樹:全體一起唱《至少還有你》,感動,六零後、七零後、八零後居多,經典的,永遠值得懷念。
@濟南艾薇薇:唱到當愛已成往事,我差點哭出來。睡不着了,至少還有你,默讀悲傷,傷痕,為你我受冷風吹太太好聽了!意猶未盡。
@我是-俞言Ray:嘎嘎、我hight瘋了。
@嬌姐姐要做學霸:演唱會完美收官嗨到爆!
另據記者搜索資料顯示,也有網友在自己的微博上吐糟說昨晚的演唱會“舞美太一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