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中時: 金曲入圍揭曉 林憶蓮《蓋亞》6獎最夯

2013-05-22
第24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天傍晚公布入圍名單,歌手林憶蓮《蓋亞》專輯,本屆入圍大豐收,在國語歌后、最佳專輯等6大入圍獎項都榜上有名,堪稱本屆最大贏家;天后蔡依林《MUSE》專輯,雖然日前在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公布的2012「十大專輯」飲恨,但在本屆金曲獎,強勢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年度歌曲與最佳音樂錄影帶等4大獎,而昔日緋聞男友周杰倫,則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專輯製作人與最佳國語專輯獎等3大獎,兩人入圍表現同樣亮眼。
今年金曲獎的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邀請上屆國語歌后蔡健雅與歌手嚴爵等共同揭曉名單。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入圍者,有盧凱彤、鄧紫棋、林憶蓮、家家、徐佳瑩、蔡依林;國語男歌手獎則有林宥嘉、周杰倫、蕭敬騰、小宇、方大同等人入圍,爭搶歌王寶座。
而本屆台語男女演唱人入圍,則有不少新生代歌手竄出頭。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入圍者有謝金燕、秀蘭瑪雅、吳淑敏、吳申梅、李婭莎、張涵雅;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入圍者則包括翁立友、許富凱、邵大倫、謝銘祐、王俊傑。
另外,新人獎入圍者有呂薔、盧皆興、家家、白安、艾怡良、葛仲珊與歐開合唱團;最佳樂團獎則有謊言留聲機、猴子飛行員、IO、MATZKA 、激膚樂團等5團競爭。而最佳國語專輯獎大獎,則有周杰倫《12新作》、MCHOTDO熱狗《貧民百萬富翁》、林憶蓮《蓋亞》、方大同《回到未來》與蔡依林《MUSE》入圍。
最佳年度歌曲部分,則有黃韻玲的回味《永恆。承諾》、林憶蓮的無言歌《蓋亞》、海岸線《海岸線》、張懸玫瑰色的你《神的遊戲》,與蔡依林的大藝術家《MUSE》入圍。本屆的最佳貢獻獎,是頒發給已故歌手鳳飛飛。
總計本屆流行音樂類共有171家報名單位、418張專輯、1萬0,209件作品參賽,計有115件作品入圍角逐24個獎項。入圍名單中,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及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入圍9項表現最亮眼,專輯作品則以《蓋亞》專輯入圍6項奪冠。
今年金曲獎預定於6月8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傳統暨藝術音樂類頒獎典禮,7月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流行音樂類頒獎典禮,歌手羅大佑將是本屆頒獎典禮的音樂總監。傳藝類頒獎典禮由民視無線台轉播;流行類則是東風衛視負責轉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