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環球《寂寞擁擠》宣傳稿 : 林憶蓮激賞青峰 封超夢幻組合




「華語音樂天后」Sandy林憶蓮,近來忙碌於新專輯「蓋亞」宣傳,以及巡迴演唱會,在拍攝「寂寞擁擠」MV的當天,她才剛從春夏巴黎時裝周回來,便馬不停蹄的再從香港飛往台北工作,遇到氣溫驟降,但為了營造輕舞飛揚感,拍攝時現場大風扇和吹風機沒停過,一旁的工作人員都披著圍巾與外套,衣著輕薄的Sandy即使有點冷與疲倦,卻始終帶著認真的眼神與掛著微笑。
「凍得顫抖的夏天,寂寞擁擠的氣味,而我在回憶,捕捉失落的你……」為了表達出置身在人堆中,總會感到最寂寞無奈的歌詞意境,導演特別安排林憶蓮展現優雅的肢體以及曼妙的延展性。一開鏡,Sandy一身飄逸淨白的服裝,宛如專業的現代舞者,看似輕鬆的來去、恣意地穿梭自如,但如詩如畫的肢體動作,歸功於多年來一直堅持練瑜珈,與原本就非常喜歡跳舞,以及一直持續有在做體能訓練,像跑步、健身等。當現場工作人員讚嘆Sandy柔情的外表,卻有著如此動感的舞藝,導演黃中平忍不住說:「大家別忘了她以前可是舞曲動感天后。」
「寂寞擁擠」是2008年在簡單生活節合作時,林憶蓮跟蘇打綠主唱吳青峰一起合唱的歌曲,Sandy很喜歡便向青峰邀約將此歌收錄在「蓋亞」專輯中。青峰的歌總帶點詩意,他創作的歌與詞,充分道出繁華都市中的寂寞心情。Sandy表示,「這首歌將再度引發人們對感情的反思,希望能夠返璞歸真,尋找最適合溝通的距離和方式。」而常石磊的編曲,更將此感覺放大、反映出來,每次當Sandy在演唱會中演出這首歌時,都有種難過心痛的感受,令人深思。Sandy表示「青峰的創作有很獨特的個人風格,他的世界裡有文藝的氣息,旋律也非常的動人、有畫面。」而青峰也表示當年知道可以和偶像合作,既興奮又緊張,原本創作這首歌曲時是英文詞,青峰也特地填上中文歌詞,量身打造獻給偶像Sandy,被歌迷們視為心目中的「超夢幻組合」,兩人也都表示期待可以再合作!
近來工作滿檔的Sandy不忘投身公益活動,今年擔任粉紅絲帶乳癌防治的公益大使。宣導活動希望大家注意身體健康,每年定期檢查,越早發現越早治療。重視健康的Sandy,因工作時間不規律,常需熬夜,因此更注重養生,透過推拿、針灸、吃中藥及運動調理身體。Sandy說:「很多時候我們對周遭一切習以為常,包括:身邊愛護妳的家人、好朋友以及好的工作,人總是容易去看到不滿之處,直到即將失去某些東西的關口才會懂得珍惜,發現原來自己擁有很多,只是平常忽略了。」Sandy認為,當了解生命的本質,就能夠用平靜的心情去接受它、積極地面對它,更坦然的面對生命中的高低起伏,提醒自己更珍惜生命中的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