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成都商報 : 林憶蓮昨晚讓人見識什麼叫“寶刀不老”


2012-10-14
海昌·天瀾 2012林憶蓮MMXII演唱會成都站系列報道
華麗的燈光舞美、多變性感的造型、無數動人情歌、大膽熱辣的舞姿……林憶蓮帶給成都歌迷一個充滿驚喜的夜晚。昨晚,這位華語樂壇的天后級歌者在省體為歌迷揭開了“海昌·天瀾 2012林憶蓮MMXII演唱會成都站”的序幕。這是林憶蓮首次在省體開唱,從《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不必在乎我是誰》《當愛已成往事》,到《至少還有你》《夜太黑》……林憶蓮在省體帶給觀衆“最讓人有意外驚喜的現場”,除了帶來搖滾、電子、舞曲、抒情歌等多種曲風,特別是整場演唱會勁舞時間達40多分鐘,讓觀衆見識了什麼叫“寶刀不老”。
叱咤華語樂壇25年,29張大碟、116場演唱會、42場音樂劇,林憶蓮是當之無愧的殿堂級天后。昨晚,46歲的林憶蓮狀態神勇,觀衆無不贊歎,無論是健美的身材、美妙的歌喉還是抑制不住的激情,歲月仿佛沒有在林憶蓮身上烙上任何印記。此次個唱,林憶蓮特意安排了搖滾的環節,《夜太黑》《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等耳熟能詳的歌曲,在這裡都加上了搖滾的外衣。
既有搖滾的激情,也有濃濃的溫情。林憶蓮也沒有請嘉賓,樂隊中的兩位重要成員走到前台與她共同高歌。而作為演唱會藝術總監的音樂人倫永亮也應邀站在林憶蓮身邊,兩位20多年的老友首次在現場唱出了那首新歌《暖》。林憶蓮透露,演唱會上充沛的“精氣神”是長期堅持素食和瑜伽練習的結果,是自己人到中年依然意氣風發的秘訣。而整體上變得搖滾起來,也並非刻意為之,是順其自然產生的變化:“大部分人都是年輕時聽搖滾,中年後聽古典等安靜的音樂。我正好反過來,年輕時喜歡爵士,現在反而喜歡搖滾樂。誰說中年人不需要激情一些呢?”
昨晚,雖然不少成都歌迷熟悉的經典作品並沒有一一呈現,但林憶蓮多變的造型,和勁爆的熱舞還是讓歌迷大飽眼福,在演唱《詞不達意》時,林憶蓮一身紅裙赤腳上演一段精彩的現代舞更是讓歌迷尖叫不斷。雖然鮮少提起往事,但當林憶蓮抱起一把木吉他安靜地坐在舞台上時,卻主動提起自己的女兒。原來,林憶蓮女兒也是一位“專業”吉他愛好者,而受到女兒影響,林憶蓮也主動討教起吉他:“女兒是我的吉他老師,其實無論是鋼琴還是吉他,只要你愛音樂,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會太晚。”
兩個半小時的個唱,在《紙飛機》《當愛已成往事》《傷痕》等熟悉的旋律中完美落幕,充滿回憶的旋律讓全場歌迷沉醉其中,直到場燈亮起,歌迷們依然遲遲不願離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