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環球新聞稿 : 林憶蓮《蓋亞》轟動樂壇 推出立奪iTunes專輯榜冠軍 連續7天雄踞榜首成績驕人 台北LEGACY LIVE規模達小巨蛋級 香港樂迷特別有福 2首Hidden Tracks讓人驚艷



榮登iTunes 冠軍
「華語音樂天后」Sandy林憶蓮,9月20日推出最新國語專輯「蓋亞」,未推出就已轟動樂壇,大碟一推出更立即拿下iTunes熱門專輯榜冠軍,直至現時為止,出碟7天以來,每天都雄踞iTunes 大碟日榜No.1,絕對成績驕人。睽違6年,歷兩年時間精心製作,Sandy為樂迷帶來全新的音樂生態。她笑言﹕「這次大碟一推出就得到好消息,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之前造碟的時間,只是一心想造好音樂,沒有計較樂迷的反應,現在有這樣的結果,就好像中獎一樣,感覺也很踏實。」
更令人高興的是各大唱片店亦連番報捷,不論HK Records、hmv的大碟榜都被憶蓮的《蓋亞》大碟佔領冠軍位置,風頭一時無兩。是次大碟不論在音樂概念上、製作上、甚至曲風上,Sandy都有令人耳目一新、與眾不同的嘗試,放棄了大家習慣的「安全牌」,進入了一個新狀態,歌頌大地生命,傳遞環保意識。能夠得到此好成續,絕對為Sandy這種新嘗試送上最好的強心針。
台北LEGACY LIVE
早前發行最新專輯「蓋亞」的同時,林憶蓮來台北舉辦「Sandy 林憶蓮2012 [Gaia] live@ Legacy Taipei」新專輯演唱會,有別於她以往的演唱會類型,以最近的距離和最愛的歌迷們接觸。一身搖滾又時尚的勁裝,演唱多首新專輯「蓋亞」裡的歌曲,像是「柿子」、「寂寞擁擠」、「愛笑了」、「蓋亞」等,首次以LIVE形態獻給歌迷,更挑選在歌迷心中相知相伴過的經典歌曲,像是「為你我受冷風吹」、「鏗鏘玫瑰」、「不必在乎我是誰」等,與大家同唱那幾首感情與存在記憶裡都很深的旋律。在不設座位的環境下,拋棄制式的約束,聽林憶蓮美好的歌聲,分享彼此的心情,眾多知名音樂與樂評人都來觀賞,藝人傅薇、林凡、蔡健雅、「蘇打綠」的主唱,同時也是「寂寞擁擠」的作者吳青峰也前來,Sandy非常讚賞青峰的創作,還現場演唱了「小情歌」,全場近千人隨著音樂輕鬆搖擺著。
此次新專輯演唱活動傾心傾力製作,樂手、導演,加上其他香港來的工作人員,此趟演出從香港共來台15人,香港著名音樂人倫永亮也來台擔任此次的音樂總監,樂手和製作規格可說是比照小巨蛋。演唱會後Sandy更現場進行專輯簽名活動,足見這位華語天后始終心繫台灣歌迷的一份特殊情感。
香港Hidden tracks驚艷
一向對音樂要求甚高的林憶蓮,最新專輯「蓋亞」不論在作曲、填詞、MV概念上都有所表現,錄音、母帶製作等各方面她也全心投入其中。為了將原汁原味的聲音保留下來,專輯還特地送到英國給大師Ray Staff製作母帶,將Sandy的心血結晶更趨完整的呈現。
而許多樂評人亦急不及待發表碟評,除了激讚大碟為大師級作品外,更大讚碟內2首Hidden tracks是驚艷之作 (當中包括曾獲金曲獎殊榮、電影《出軌的女人》主題曲<兩心花>及第二主打派台廣東歌<無淚眼>)。而許多樂迷亦表示,原來憶蓮的大碟真的要仔細聽,碟內最後一首歌播完後靜音一分鐘左右,就會發現一首接一首的hidden tracks播出來!大碟由11首變成13首,實在是本年度最抵買的專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