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太陽報 : 張敬軒《Urban Emotions》 唱出市場觸覺

2008-07-23
唱自己創作的音樂,努力多年但成績平平;嘗試一下大眾較受落的曲式,卻大受歡迎─自己喜歡的與市場喜歡的,換了是你,你會怎樣選擇?
張敬軒選了市場。
新碟《Urban Emotions》繼續與上一張《酷愛》一樣,曲詞創作名單上再找不到張敬軒的名字。集合Alvin Leong、馮翰銘、Johnny Yim及Jerald等幾代音樂人監製,以歌論歌,大部分歌曲都紮實易聽。《他的故事》、《櫻花樹下》和《夜宴》等在電台催谷下,均不難成為下一首大熱歌。其中由Christopher Chak與林夕繼《富士山下》與《鍾無艷》後再度合作,以密密麻麻的歌詞與一氣呵成的旋律鋪排交織而成的《不吐不快》,以及跨地域與公司同事Rihanna對唱的《Hate That I Love You》都是專輯中較為有趣之作。
據張敬軒於訪問中表示,《Urban Emotions》有參考林憶蓮《都市觸覺》系列中的元素,不知道參考的是否市場觸覺。同樣是都市情歌,《Urban Emotions》卻只有包裝而缺少了支撐這個概念的內容,是專輯較為失色之處。但以這種精心雕琢的製作,再度贏取市場成功應該不難,至少他最近於連鎖唱片店的銷量榜首五位便佔了三個,可喜可賀!
推介:《不吐不快》、《狐》

No comments: